close

12/5 華航CI110  桃園->福岡 06:50-09:55

12/8 華航CI117  福岡->桃園 20:35-22:10

 

Day1 12/5(): 9:55到福岡->10:30BUS->博多東急Rei Hotel Check in->博多車站購買CITY PASS->1-JR PASS->博多->鳥棲(11:55-12:15)->鳥棲outlet->鳥棲->博多(16:30-16:51)->飯店休息->一風堂拉麵->博多阪急百貨-> yodobashi

 

當確認懷孕後,首先先去退了英國的行程,畢竟初期很怕坐飛機有什麼萬一,得來不易,所以忍痛不去英國啦!後來證明不去是明智的決定,因為之後我就進入了瘋狂孕吐的階段,如果真去了英國,根本也出不了門吧!加上長程飛機,呃....應該會慘不忍賭。所以當做完高層次超音波,再三和醫生確認,才去訂了福岡的機票。短短一個月就出發!因為挺著快六個月的肚子,其實也不能去太多地方。還好,我可愛的小貝貝這四天只有偶爾敲敲打打,加上比起其他孕婦肚子小了點,一直到七個月我才看得出是孕婦呢!

 

選擇去福岡最大的重點當然是去熊本找部長玩啦!其實另一個重點是離台灣較近,坐飛機只要兩小時,剛好看完一部電影!那四天的行程其實就很簡單了!不過貪心的我,還是有三天都在外圍趴趴走,直到最後一天才在福岡逛街,後來真的超後悔的,因為福岡真的好好逛啊!!!!!!!

沒有東京大,所以重點區域就那些,但應有盡有,多好啊!!!可以不用到處踩點,又可以滿載而歸!不過最後我們還是沒空連天神也沒去,屋台則是孕婦白天走太多,晚上走不了而放棄!太宰府則是太遠。所以下次,一定要安排兩天在福岡市區,一天去太宰府,還有一天呢,當然繼續去熊本找部長XDDDD部長是看也看不膩啊!

 

抵達福岡時還不到十點,原本預計搭11:30的公車,畢竟日本大機場幾乎通關都很久,沒想到福岡卻很迅速!超讚的。所以我們搭到了十點半的巴士。福岡另一個很大的優點是機場離市區超近!!!總算不用坐個四五十分鐘才到市區。11點不到我們已經在飯店check in了。

 

福岡機場->博多車站有2種選擇

1.搭空港接駁車到國內線的B1轉搭地鐵約五分鐘

2.搭西鐵巴士,出關後,中央出入口出來後往左走就可以看到公車站牌

當然選擇搭巴士囉!因為比較快,又不用換車,第一種選擇是在西鐵巴士沒車時沒辦法才這樣搭。

站牌上有路線圖

IMG_8058.JPG

 

時刻表,往博多天神班次很多,30分鐘一班。我們剛好趕上10點半的。

IMG_8059.JPG

 

地上也有劃等車位置

IMG_8060.JPG

 

上車後抽取一張票卷,下車時投錢連同票卷。我們兩個人所以520元。一人260

IMG_8062.JPG

 

公車上也有顥示金額以及下一站

IMG_8065.JPG

 

這次出門我們都是搭巴士居多,因為福岡巴士超多而且很好坐。地鐵我們完全沒搭到!

 

Check in後,我們就到博多車站去買票啦!因為會去由布院及熊本,算一算,買JR北九州三日卷8500元比較划算。因為是三日,所以才會這第一天就選擇去鳥棲。

 

博多站很大,我們一開始並沒有找到JR綠色窗口,而是找到了日本人專用窗口,兩個外國人在那東張西望的,找不到可以詢問的,想說人家明明說要先填申請書,怎麼都找不到單子呢?後來只好走出去看看,沒想到在很遠的對面就是很大的一個區域

D1 JR博多站平面圖.jpg

 

當時有些混亂,人太多了~都來不及拍照,不過購買窗口旁的詢問處有中文協助人員,也有顯示各專門列車還剩多少空位。原先我們是預定12/7去由布院的,不過滿席,所以我們只能把二,三天的行程交換。

 

拿到囉,也一併劃了博多到鳥棲的位置。雖然很近~熊本的也都劃好了,到時才不會一團亂!當然由布院是一定要先劃位的。其實有了這個就可以三天內無限次搭乘,不用買票哦,只要把這個給站務人員看就可以進去月台啦!

IMG_8073.JPG

IMG_8074.JPG

出國前就已經先把班次都查好了,至http://www.jrkyushu.co.jp/chinese/time_table/time_table.jsp即可查詢班次。如果到時時間有問題,也可換票。像我們原先訂五點多從熊本回博多,但實在太累,所以就提早搭四點多的,退票再換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