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現在想起過去那段很長很長很累很累的日子,還是會很心酸。

結婚八年了,有六年在求子,在第六年時終於成功,但直到貝貝出生時,我才真的放下心。也才敢公佈。

畢竟,對我而言,懷孕不是件容易的事,好不容易看到兩條線了,卻還是惶恐不安。每次看到別人臉書,總是驗到兩條線了就迫不及待告訴大家,只要有超音波照片就馬上貼出來。這些都是我不敢做的...多麼羨慕別人可以那麼容易就懷孕,生小孩...

 

在做完第一次試管後,我整整有一年多都不想和別人交流。因為我永遠忘不了那張單子上寫的數字...

 

0

 

一顆都沒有。連取到一顆都沒有。

 

這是多大的傷痛。

 

記得有個朋友成功懷孕後,她問我,取了幾顆,我說...兩顆。她大叫,我要是只有取到兩顆會很想死!

 

當下...

 

我不知該說什麼,只好恭喜她,並祝她生產順利。

 

我也知道,不是所有做試管的人都能彼此體諒,因為有些人是很快就成功,一次可以取出好多卵,或許她們比自然懷孕的人也多一層辛苦,但是,相對我這種連打針都不見得有效的人來說,我是羨慕她們的。

 

最近一個朋友也成功懷孕了,雖然她目前仍在安胎中,但是懷的是雙胞胎,醫生也都說長的很好,真的很替她開心,她一次就取了23顆。也是第一次做試管。另一個朋友則是努力多年,人工試管都有,她的辛酸也不亞於我,終於也成功了。這兩個朋友也是我唯二有送好孕棉的。不過相對兩個朋友的態度來說,就差很多。雙胞胎那位就興奮很多,而做很多次的那位,就和我一樣,擔心又擔心。不過雙胞胎那個,我相信在安胎期間,她也並不好過,幸好,已經都穩定了!

他們都可以在今年的八九月迎來他們的寶寶。結束這求子的路~

 

23顆啊...我做了六次連她的1/3都不到。而且這六次還不算打針打到一半失敗作收的。而且還不是次次都可以到植入這個階段,也有週期一開始就沒辦法進入療程的。所以每個月mc的第一天,都是個考驗,因為不是這個月就可以打針。一年又只有12個月,就都是在和時間賽跑。唉~

 

我的數字,都只有0和1

 

其實,會中的一顆也會中。這是生殖中心的護理師說的。我也一直這麼安慰自己。只是總是要有一顆才有希望...

 

第二次試管和第一次整整隔了一年半,因為那顆0一直在我腦海中重覆。我很怕,我很怕再看到一樣的數字,可是我也知道在我身上是不會有奇蹟可以自然懷孕。所以只好再次走進生殖中心。第二次,取了一顆,但沒熟,失敗。我安慰自己,至少,我往前走了一步。從0-1

 

第三次,取了兩顆,還是沒熟,但是,我終於出現除了0和1別的數字的。所以,沒關係,我再告訴自己,可以的!!我又往前一步...

 

第四次,取了一顆,可是!成功了,做了好多年,總算,走到了植入這一階段。二週後驗孕,二條線,我開心的無法言語,我終於再次懷孕成功。只是二周後...沒有心跳...我安慰自己,我的寶寶只是比較晚,就像我一樣,只是比較晚,再隔週,再照一次,依然沒有,也沒有長大。我再次失去了我的寶寶....

 

第二次了....那種傷心實在只有同樣失去過的人才能體會。這回,我並沒有讓家人知道,因為我不想他們為我心疼。而那時,我和好朋友說,但她卻跟我說了一大堆她朋友同事們的經驗。什麼不去想就成功了啊,吃什麼就成功了啊..她叫我再加油

 

你錯了,我最不想聽到的是加油這兩個字。

 

很多事情不是努力就會成功。

 

我真的很努力,也很加油。這幾年,我不知打了幾百隻針,我都不敢算我打過多少針了..吞了多少湯藥,滴雞清不知喝了多少去了,還曾經因為補過頭導至肌瘤,結果一個月內我進了兩次手術房。我不努力嗎?沒有,我真的很努力,我也不喝冰的,也持續運動著,食物挑剔著,安排旅遊來讓自己快樂一點,遵循著各家的建議。我月月往生殖中心報到,只求那一個月有機會。我不敢停,因為我怕我一旦停下來,我就再也鼓不起勇氣走進生殖中心了。

 

而我那可憐的肚皮總是淤青消了又有...就連懷孕時做羊膜穿刺也淤青= =醫生還說我可以去買樂透了。我的肚皮啊...還好你夠厚。

 

流掉了之後,身體狀況一直不好,連著好幾個月都沒辦法進入療程,我愈來愈擔心,因為年齡擺在那,每過一次mc我就想著,今年又少一次機會了。花了幾萬塊喝水藥,就是希望趕快調理好。

 

第五次,終於來了,只是....我再次見到了那個數字。

 

 

我不懂,我已經很努力的調養了,為什麼再次見到這個數字?

 

一次又一次的打擊,我真的累了。我很想放棄,但又過不了自己那關,每每看到孕婦就會好生羨慕。誰誰誰懷孕了,誰誰誰又懷孕了。聽到又的時候,我就會嫉妒的想,怎麼那麼好,那麼容易...有時候看到人家帶著二寶或三寶還挺著肚子,就會想...

 

可不可以分一個給我生....只要一個就好...

 

連我自己都覺得我的心態很不好,甚至有些變態,但我真的沒法不嫉妒。我甚至開始懷疑自己會不會有天就從九樓跳下去...

 

能怎麼做?

 

只好繼續去生殖中心報到。

 

2015/6 第六次試管。

 

當在恢復室時,護理師問我,你猜這次取了幾顆,(已經是很熟的護理師了,去生殖中心太多年了...)我回她,頂多又是0,有一顆我就要偷笑了。

 

她說,有兩顆哦!

 

我說,這麼厲害。

 

是啊,對我而言,2是一個很厲害的數字。

 

不是想看就可以看到的。

 

這次,這二個就很爭氣,全都可以植入。第一次可以植入兩顆呢!我是不是又前進了一步了~

 

二週後。

 

二條線。

 

有了之前的經驗,我並沒有多開心,安安靜靜地養著,繼續打黃體油針,再繼續等待三週。原先已經訂好了英國的機票和飯店,全退。當時飯店還是簽了保證會住宿單,可是,沒關係,我願意承擔這個損失。沒有什麼比得上我肚子的那重要。

 

很漫長...

 

大家總說要放輕鬆。怎麼放輕鬆??求子這條路根本就看不到輕鬆這個路標。

 

終於,來到了照超音波那天,一顆心七上八下的躺在了診間,黑黑的螢幕依稀看的出來一小點,我怕的都不敢問,走出診間後,護理人員拿了張超音波照片給我...那是我和貝貝第一次見面。

 

看完醫生回家的路上,貝貝的爸就說那時他就有看到一閃一閃的心跳了,但他也是,怕到不敢問。

 

我們終於又走了一步了。

 

後來媽媽聽到我是做試管的時候就問,不是做試管會有雙胞胎嗎?我回她,有一個就很好了。

 

而跟一個朋友講起那取了23顆朋友的事情,她回我...

 

這樣才顯得出你們貝貝多珍貴。當下,我釋懷了...

 

這時我看著她,她看著我,我笑,她跟著笑...

 

我的貝貝...

 

你真的得來不易。

 

想要一個你,媽媽等好久好久,謝謝你選擇了我當你的媽媽,謝謝你來到我的生命裡。

 

 

這漫長的求子路終於看到終點。在這貝貝即將滿週歲的時間,我也總算把這個系列做一個結束。

 

留言我都有看,只是我...

 

不敢回。

 

這一段期間我封閉了自己。我很害怕與人交流,也害怕見到親戚們,因為他們總是關心我的肚皮。所以最害怕親戚的聚會,什麼叫我抱一下,我不要...你們不知我心有多痛嗎?我甚至常會想,如果他們都能長大的話,現在已經幾歲了。

 

看著大家在那玩小孩,我都只能默默坐在一旁,只希望快快結束。可以不要再叫我參加這種聚會了嗎?一分一秒都是在凌遲我....所以常為了這種事和貝貝爸大吵。他說,他們想看你啊,去一下就好。我沒說出口的是,看我?是看你吧!我又不是你們的親人...我不得不偏激,因為我只想與世隔絕。

 

 

我的爸爸媽媽後來也都沒再問了,爸爸甚至當不小心在餐廳遇到朋友在問時,他還幫我擋著,那一次,我看了爸爸的貼心。這些年來他們也不曾要求我去親戚家或參加喜宴...

 

 

我知道和我一樣的人很多,很多人還看不到終點,我沒辦法為你們加油打氣,因為我知道那只會增加壓力,我也沒辦法給什麼建議,因為由我自身經驗來說都是沒有用的。

 

過不去的,是自己那關。

 

別人的安慰根本都沒有用。

 

放棄談何容易,努力又是需要多大的勇氣。每每捏起肚皮,要往上捅一針時,都得先深呼吸再呼吸,要打時,有時還會猶豫。那真的永遠不會習慣...

 

我很幸運,我走完了。這時候,我終於可以說,我也有幸運了,我也有奇蹟了。

 

而還在走的...

 

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