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個檢查大部份的人都是一開始看不孕症科時就做了吼~可是我卻是在九個月後再加上一次人工受孕失敗才做。網路上有些人都寫這一定要先做啊!不然你花了那麼多錢但輸卵管是不通的那不是白花錢了。不過,因為我之前曾懷孕過,所以醫生覺得我沒有必要吧!但連人工受孕都失敗後,我開始懷疑自己的輸卵管是不是塞住了,所以主動跟醫生說我想做輸卵管攝影檢查。

 

網路上也是一堆人寫,這個檢查超痛的啦,什麼十個進去有九個哭著出來,還有走不動的,總之,就是一項讓女人聞之色變的檢查就是。可是啊,既然都試了那麼久還連人工受孕都接受過還是沒看到那傳說中的二條線(是說,我也看過二條線,不過是因為得到流感,那時多希望那個快篩盤是驗孕盤啊XD)。我還是想做這個檢查,至少確定有通嘛。

 

而且,我自認為還挺耐痛的,畢竟我曾經有腳踝骨折還自己搭公車換火車從台中坐回雲林的壯舉啊!想想當年,我娘心都碎了,怎麼會生出一個笨女兒,被車撞了還以為沒事自己跛著腳一瘸一瘸地走回家,或許當年就是因為愛逞強才會住了半個月的院,不然搞不好骨頭只是撕裂卻被我走到斷掉~

 

不過,我也不是沒在治療時大哭,就是那時骨折時要打釘子進去骨頭時,真的是痛不欲生啊!哭的淅哩嘩啦的!還有拔智齒時痛到從診所裡頭一路哭回家繼續埋在被子裡哭,不過我一直認為是那鄉下兩光牙醫技術太差的關係,因為後來在台北遇見了拔牙大師(自己亂取的),突然間大師就跟你說拔好了,我還一點感覺都沒有哩。所以說,是不是大師啊~至少我推薦了兩個人去給大師拔牙,他們都說沒感覺!這也讓我從此擺脫拔牙恐懼症。不過當下是有問大師為什麼之前給兩光醫生拔牙時會痛到想死,大師是說,下頭的智齒比較難拔,所以....

 

扯好遠~

 

總之,我一直認為可能因為輸卵管攝影檢查太痛了,所以醫生一直沒主動安排我去檢查XD

 

輸卵管攝影檢查是要在MC過後完全乾淨3-5天做檢查,上週就先排好這週7/17去了,下午的時間,做完檢查再直接去門診看報告,一舉兩得啊!這也是為了某人請假方便啊!其實從開始看不孕症門診後我就深深覺得那些上班族很偉大,因為這個真的是長期抗戰,跑醫院的次數比回娘家還要多好幾百倍啊!而且,常得上班時間去。

 

直接去X光檢查室報到,看看上頭醫生,男的,默默地嘆了一口氣,雖然已經內診過很多次了,也讓幾個醫生看過了,但還是會不好意思啊!網路上有些人都是給女醫生檢查的,也曾默默祈禱過,不過,就像我常說的,這人生,總是未能盡如己意。

 

等了一回,護士叫了名,拿了衣服要我去換,同時,因為我勾了要自費使用拋棄式器具,所以我去換衣服,某人去繳費,NT1390。又是錢啊~想生一個小孩對我這樣的人來說,就是不斷增加支出希望能得到一個好結果,只是"希望",有可能就是個無底洞啊!

 

換好衣服照了鏡子,嗯?應該有穿對吧,有帶子的應該在後面,因為看醫療日劇時,護士們不是都幫醫生穿手術服後在後頭綁上帶子嗎,哈!應該沒錯。但為難的來了,我不知道要換衣服,所以沒有帶袋子,那換下來的衣服....折好再折好,折的整整齊齊的,幸好內衣跟內褲不用脫XD不然要收的更好了。

 

因為某人去付錢了,但是我又得去廁所墊上衛生棉,只好先把衣服放在廁所外的椅子,唉唉唉,還真是有點不好意思。

 

檢查室內就跟一般手術室一樣,冰涼涼的儀具在你頭上,另一個房間有一些醫生或檢查師,其實有些不太自在,畢竟不是密閉的空間,就像是之前躺在手術抬上,明明痛的半死卻一直聽到隔壁有音樂及歡笑聲傳來,讓人有想揍人的衝動啊。

 

護士拿了個布要我去角落把內褲脫下包好,護士問我有沒有內診經驗,還問了有沒有懷孕過。當躺在手術抬時,又覺得那任人割的感覺又來了,黃白色的天花板,四周都是機器,一個人躺在上頭真的很不安。不過機器上頭居然貼了許多卡通圖案,想必是為了小朋友,們吧!想想,我都那麼大了也還是會緊張,那些那麼小的小孩豈不是更害怕。

 

所以啊!人啊,沒事就真的是萬幸了。幹嘛要求什麼大富大貴呢?

 

就跟內診一樣,護士幫你蓋上毯子,兩腳張開跨在手術抬兩側,手術抬往後傾,所以有頭重腳輕的感覺。醫生進來後,問了有沒有懷過孕,然後就開始檢查了。先消毒,再消毒,醫生都有說他目前在幹嘛,也會說有點涼。消毒完就是放入鴨嘴夾,就是有點不舒服,比較疼的地方大概就是打顯影劑吧。

 

疼痛的感覺嘛,大概就是...肚子痛想拉肚子卻找不到廁所的那種感覺XD請原諒我用那麼噁心的形容,哈哈。有人說像MC來的痛,不過MC來時是長時間性的悶痛,打顯影劑大概就痛一下吧!

 

再來就是左右各側躺,然後再平躺照,其實我也不記得照了幾次,不知道醫生護士何時出去的,也不知道何時照的,我只是一直告訴自己要結束了,要結束了...當鴨嘴夾終於拿下時,才真的鬆了一口氣。身體感覺還好,也沒有暈的感覺,下手術抬時很怕自己撞到上頭的儀器而已,然後,就看到手術抬墊子上有沾了一堆碘酒顏色的東東,到角落去擦拭時,用了好多張衛生紙還是覺得擦不乾淨,這應該就是顯影劑吧!

 

換好衣服在外頭等一下,再進檢查室再照一張,就結束了。

 

在醫院上廁所時,就像MC來一樣,流了一堆下來,衛生棉上有點血樣啦,不過不多。

 

醫院給的注意事項上有寫,檢查結束後2-3天會有輕微腹痛及出血,不過我今天倒是連護墊也不用~

 

所以說,又再度證實,網路上所寫的經驗未必每個人也都會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