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133  

這回去鹿兒島有規畫幾個必吃的,其中之一就是鹿兒島拉麵。鹿兒島拉麵主要是以鹿兒島特產之黑豬肉為要角,據說上頭的黑豚可是入口即化,愛吃鬼我們怎麼可以錯過呢。

 

原先是規畫第一餐就是吃拉麵,不過飛機上的金瓜米粉還在我的肚子翻轉,所以這天中午便取消了。晚上原想吃涮涮鍋卻撲了個空,滿員,只好在天文館附近找找拉麵店。

 

其實首選是豚とろ。不過鬼打牆的我們走遍了天文館就是找不到,又餓又累的我們只好進了最近的我流風拉麵。雖是次選,不過卻讓我們吃的挺開心的,事實證明,肚子餓了什麼都好吃。

 

販賣式的,所以看圖投幣決定吃什麼,再選位子就座即可~

IMG_1116  

 

桌上有醃蘿蔔,一開始吃了幾片,拉麵來時我吃的較多,為了中和啊!!

IMG_1120  

 

最先上來的居然是黑豚餃子。原以為會比較久呢!一咬下去,都快噴汁了。這個煎餃我喜歡~皮酥肉美味。

IMG_1122  

 

店家還特別推薦呢

IMG_1119  

 

餃子吃完後拉麵就上來囉。不過,老實說,我已經忘了點什麼了。雖有拍照,但...日文不懂啊!反正看照片一個是招牌口味-我流風拉麵,一個是炙燒拉麵。湯頭都一樣,是豚骨的,麵軟硬適中,最重要是,上頭的肉塊真的入口即化呢!一大亮點。不過就是...湯太鹹了XD,所以我拚命喝水跟吃醃蘿蔔。是說...日本拉麵的湯頭好像都偏鹹,照以前吃的啦。

IMG_1124  

IMG_1128  

 

 

豚とろ拉麵店。這是鹿兒島很有名的一家拉麵店,有名到連名產店都可以買的到,讓你拿回家自己煮。我原本以為我不會有機會吃到這家拉麵店了,所以我買了一盒要帶回台灣。誰知,在最後一天晚上時,閒晃晃到了附近,想說再來找找看,真的讓我們找到了,但肚子還挺飽的哩...不過,算了,還是進去啦!反正,兩個人點一碗又不會怎麼樣。哈哈。原來這家店是位在飯店的對面那巷子裡,應該不算在天文館裡,難怪我們幾乎快把天文館通走遍了都不見它。

IMG_1378  

 

晚上九點半,店裡的人還是很多,這天是星期六,不過怎麼看起來大部份是上班族,都穿的西裝筆挺的。而且發現客人中除了我以外,就一個獨自前來的大嬸,我們兩個是女的而已。真奇妙。這家店不大,比較麻煩的是櫃檯如果沒位就只有坐區,要脫鞋的~這樣吃拉麵還算我的第一次,有點不知該把腳往哪擺。

 

很簡單的菜單。

IMG_1360  

 

拉麵來了時有點訝異,怎麼跟我們點的不同,蛋哩?沒想到比圖也會出錯啦!除了沒蛋外,倒是跟圖片上的差不多。這家的湯頭比較沒那麼鹹,麵倒是差不多,豬肉也是入口即化。不過這已經是我們來鹿兒島的第三天了,我們對豬肉已經沒那麼驚豔了。哈。

IMG_1366  

 

因為拉麵沒有蛋,我們只好自己再加點一顆。溫泉蛋真美味。

IMG_1372  

 

照例也要來一份餃子,不過它家的餃子是水煮的,皮有點過爛,因為醬料太多的關係反而是吃不出黑豚的味道,有些小失望。比起來我流風用煎的有保存著黑豚的甜味,那是讓我比較喜歡的。

IMG_1374  

拉麵650,餃子350,蛋12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流風; 豚とろ
    全站熱搜

    花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