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090221--訂婚--雲林櫻園

   20090302--結婚--台北彭園

 

從決定共渡後半生後到結婚只有四個月多一點的時間,這短短的四個月還真的搞的我倆人仰馬翻,吵架的次數還遠剩過我們認識十年內的還多。

所以,證明,我們其實不適合一起做一件事(笑)

再所以,我也不主張跟某人國外自由行,必吵無疑啊。

是說,既然這樣,又為什麼要結婚呢?

反正又合不太來(喂)

 

但人生就是那麼奇妙,也許和你合的來的不見得能夠和你共渡一生,但思想差距甚大的卻那麼剛剛好可以往後幾十年都得綁在一塊。

大概,是互補吧。

相輔相成不見得適用在每對伴侶身上的。

 

更何況我們已窩了十年了,再不結,我想就要人神共憤了,長輩野火燒不盡去了。

換句話說,我們結婚其實也是為了別人(大笑)

 

在過了一年多的時間再來回想當初那慘不忍賭的四個月只能說一切只能回味啊!

 

首先,決定結婚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提親。

提親只是個形式,個人是覺得真是個無聊的行為。

我們都私訂終身了(喂)那幹嘛要提親(踹)

只能說,提親只是個男方正式求女方阿爸阿母把女兒嫁給他去虐待的形式而已。

一般提親大都是講婚期啊,有人說也要聘禮喜餅分配之類。

不過當下那個場合那麼尷尬,談錢也太世僧了點,兩方人馬都嘛不認識,平常沒交流,以後也會很少交流,那也不用說什麼了。

還好中午前一定要離開,不然還真的尷尬到底了。

至於婚期...

都說要求對方把女兒嫁掉了,怎麼可能會有日期,人家爹娘都還沒答應哩。

所以說,提親只是個形式。

我們是先提親再算命的。

或許,有些人是先算命再提親??

 

唉,總之,提親跟算命都一樣只是個過程而已。

是說每個動作都是做給別人看的而已。

 

記得去給算命師合日期時,還真的是麻煩。

2009年是孤孿年,所以好日子慘的可憐,算命師當下算了個年底的日子。

你嘛幫幫忙,要我兩個月就嫁哦,我還想回家吃婚前最後一頓團圓飯哩。

我又沒大肚子,急什麼急。

更何況,我還沒拍婚紗哩,拍婚紗前還要減肥哩,一個月內減完不可能好嗎。

不准。

所以囉,年後再結。

 

於是挑了個星期一當結婚日。

好處是,餐廳沒人跟你搶,也較便宜。

壞處是,朋友們都得請假,有夠歹勢。

另一個好處跟壞處共併的是,非假日還是上班第一天,不能來的一堆,能來的大都是一人,所以紅包錢有好有壞(笑),只是,場子冷清啊(嘆)

 

日子決定了,就是趕婚紗了,中間又卡一個過年,所以婚紗照其實拍的蠻急的。

雖然兩個月的瘦身有成,但排在1月9日正寒冷時拍照真是有夠XX。

男人倒好了,穿著西裝外套,又長褲,根本沒差。

女人呢...

慘。

露肩是一定要的,那禮服也不厚,幸好還有裙擺啊。

只是,拍照地點不可能全棚內,於是,只好藏著兩個暖暖包硬上陣。

 

微笑的背後是顫抖的靈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