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起訂婚,這可真是結婚裡的第二大災難。

禮服沒挑好,妝也沒畫好,餐廳沒選好,總之,所有悲慘的事全在那天發生。

 

先來吐吐禮服的怨氣。

 

2/21那天是個超級大好日子,在挑結訂婚禮服時就已經被告知那天不是很好挑。老早一堆人都借光了。

想想,還好,二套而已,應該不難。

試禮服時,拿了一大堆禮服試穿,看的我眼花瞭亂的,所以真的,千萬要找朋友陪你一起選。

男人在此時是完全沒用的!!

廢物一個~

 

結婚的禮服先挑好,白紗,紫晚禮服,藍小禮服,剛剛好。

禮服師建議訂婚時可選喜氣一點的顏色,因為兩方家長都在,舉辦儀式時會比較討喜。

原先挑選的一件粉紅斜肩小禮服比較俏皮,不過很抱歉,2/21早被下訂,於是只能挑紅色的。

其實也不難選,紅禮服對我而言就是全部差不多。

因為選擇了澎裙,所以敬酒謝客就要選成晚禮服了。

總是一澎一長這樣搭,不過後來參加的婚禮也是有許多新娘子都選澎的。

選了件金黃色魚尾紋禮服,原以為就此ok,沒料到去拿禮服的那天一試穿,太緊了。

這件禮服太貼身了,造成坐下來時不是很優雅。

大家都說沒關係啦,反正新娘子也很少坐下來,把啦把啦一堆的。

但就是覺得不舒服。

後來禮服師同意換別套,當下穿覺得還好,當時也是有考慮這件,但後來嫌它不夠貴氣,只好勉強接受。

 

沒料到,訂婚當天,一穿。

My god。

怎麼變大件了。

當然不可能是我急瘦,而是當時在婚紗店時沒注意吧。

胸前是緞帶式的,原先胸口應是平的,因為太鬆勒好,竟變成扇形。

真是有夠難看。

再加上造型和妝不是很合,當下真的想找個地洞把自己埋進去。

但又不可能不出去敬酒謝客把這災難渡過,只好披上披肩。

唉。

結論是,挑禮服千萬不要一天挑好。

因為太急著把事情解決才會造成這樣無可彌補的錯誤。

 

再來講講餐廳。

由於我娘過於自信的關係,以為咱鄉下地方沒什麼人會跟她搶,所以她一直到過完年才去訂餐廳。

想當然,誰理你啊。

餐廳一不行,她只好找餐廳二。

餐廳二接了,卻是訂婚的另一個大錯誤。

 

餐廳有二層樓,一樓有一場,二樓也有一場,餐廳居然把二樓再區分成另一塊給我們。

媽的。

前一天我去佈置時看到場地整個都心寒了。

因為隔壁場的已經佈置好了。

整個二樓場地都弄成他們的,一上樓還是一個超大拱門。

怎麼會這樣?

找來餐廳經理質問,卻是等了好久,心情真的很惡劣。

好不容易和另一場的人協調好,入口處分成二塊,但心情已經大受影響。

當天怖置到晚上九點多,我想,沒有新娘子那麼命苦的吧。

原先是要找人怖置的,但對方看了場地說,你們這怖置起來實在不划算,場地太想,她願意免費借我們東西,再加上一些氣球,這樣就夠了。

收禮台就弄成這樣,唉。我們盡力了。

餐廳內就裝飾氣球。

當天弄到九點多真是覺得有夠委屈的。

而且最後收工時,一些小道器還被A走,例如上頭採花上的小熊。

不見了!!!!!!!

更不用說一些有的沒的,我想如果說我把我的小熊們拿來當裝飾品會不會也被人A走?

 

這是非常有可能的。

因為怖置師說,她曾有大熊被拿走的情況發生。

 

只能說。

台灣人啊,吃一頓喜宴包一個紅包卻帶了一家子人去吃,然後吃完還要再A些小贈品,真是有夠貪小便宜。

記得之前大哥結婚時我是坐在櫃台收禮金的,真的就有人當著我的面直接拿走一包煙。

喂,人家是給你們意思意思一根,你整包拿走,真是有夠00XX。

 

是說明知會有這情況發生還依然大膽裝飾的我其實也是夠笨的了。

 

其實,訂婚也沒完全不好的事啦。

沒有姐妹的我,一直都是有遺憾的,不過後來多了二個嫂嫂果真不同。

結婚她們實在太幫忙了。

怖置的事都是二嫂幫我張羅的,一直陪我弄到九點多。

而朋友們當天也幫我弄東弄西的,播播成長光碟啦,幫忙看東看西收集金子啦~

餐廳雖然不是很好,但服務生卻很熱情。

我需要什麼,她們就去找給我,還跟我說,我比隔壁場的新娘子還漂亮。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