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225抵達香港的第一天,已經抱定了晚上就委屈吃一下麥噹噹吧,沒想到,就在麥噹噹那條路整條都是吃的,看你是要吃台式,日式,韓式,港式,美式,義式,應有盡有。家家餐館到路底啊~google map上都沒看到說。

 

附近還有屈臣氏,我們在這買了TEMPO的面紙,還有麵包店,燒臘店當然也是有。某人喊著要買隻腿回飯店啃,可惜我們回來時燒臘店都休息了。

 而當看到餃子館時差點衝了進去,但這裡是香港,某人在澳門吃粥吃上癮了,所以逛了一圈後,選擇了不起眼的小粥店,松記粥品。

一看到菜單,哇靠,這也太便宜了吧,想到我們在澳門吃那顆水蟹粥一碗可是花了港幣50幾塊。

是說這裡沒有水蟹粥啦,這家店就是一般香港人平常在吃的店吧。不是給"觀光客"吃的!!!!!

到港澳四天深深明白給觀光客吃的店都會特別的昂貴= =

 

 

憑著以前吃過香港粥的印象,我點了生滾肉片粥,某人點了豬潤肉片粥,豬潤就是豬肝,我不敢吃(抖),還點了個油條,在外頭就看見他們的油條不像台灣那樣,很油膩的感覺,點完了後,服務人員還問我們要不要其它的,我們不要,不知道要吃什麼,哈哈。

然後開始觀察別桌在吃什麼,幾乎人人桌上都有粉腸油條,後來確定那就是炸兩腸,可惜,我們點的油條已經上來了,餓昏了的我也已經啃了幾口了,要我再點類似的東西,我不要。

 

油條吃起來沒很油,但手還是油膩膩的,不是脆脆的口感,屬於比較有嚼勁的。

 

 

我的粥來囉,居然上頭加了花生,很妙,不過我喜歡,吃了不少香港粥,我發現香港的粥都不會太難吃啊。都是滾的很徹底,所以叫生滾嘛~

 

 

某人的豬肝肉片粥來了,其實就是比起我的來多了豬肝而已,味道都一樣的,某人倒是吃的很開心,他徹底愛上港澳粥了。難不成上次來時我沒帶他去吃粥???看來應該沒有(汗)

 

這頓吃花了港幣40元,真是便宜。

 

隔天20110226從尖沙咀回來後,決定這條巷子的另一家粥品,大師傅粥品挑戰。

是說某人當天早上在稻香吃了碗皮蛋瘦肉粥,下午在糖朝吃了碗肉片粥,晚上竟然還說要再吃粥,真是服了他,可見他有多愛啊。

大師傅粥品比起松記是比較有裝潢的,連菜單也比較花俏XD菜色更多囉。

外表就是比較像餐廳,松記就像小吃店。

 

 

我承認我拍的很爛,也很隨便,不過我真的快累死啦~走了整天的路,腳都起水泡了,要不是某人想吃東西,我還真想在飯店吃吃麵包就好。

 

今天點了瑤柱魚片粥,對吧= =我不記得了,我記得我改吃魚就是,某人居然點了炒麵,是說撈麵一直是他的最愛我卻不碰的東西,還點了重點菜炸兩腸。

炒麵是現成的,炒好一堆放在那的,看起來就不美味,但某人還是要嚐嚐,果真踩中地雷。

 

 

我的魚片粥我覺得沒什麼差,某人卻說松記的比較濃稠,大師傅的太稀了。

 

 

我心心唸唸的炸兩腸,還蠻無言的,因為是自己要點的,所以這盤我只好拚命解決(泣),結果我的魚片粥一半以上都是某人吃的。

 

 

在這倒發生了小小不愉快的事,請服務人員幫我拿個小碗來,就見她明明說好,但卻遲遲不拿來,未了還在外頭跟別人聊天,最後粥也吃的差不多了,也懶的再說了。

是語言不通當沒聽到還是...

這頓飯吃的有些"艱苦",因為有兩樣不合胃口,吃完某人居然還想再去吃松記。

我吃的下才有鬼啦~整天都在吃哩。

總共花了39元,還是松記好吃啦。

唸唸不忘的某人在我們要離開的最後一天,又衝去松記當早餐吃了。

 

 

這天早上吐過的我,胃口不太好。

在澳門沒吃到三元粥品的我決定要點窩蛋鮮牛粥,看這個名字就知道蛋是現打到粥的,雖然一早吃牛肉很誇張,不過還是要點。

一上桌真的是鮮蛋呢,我猜對了,趕快攪一攪,因為我不敢吃生蛋,還好粥很熱很熱。(題外話,大師傅的粥不太熱,松記的熱到我都冒汗了,真有生滾味)

 

 

某人也點了生滾鮮牛粥。薑很對味。

 

還是一樣美味,可惜,不舒服的我只吃了半碗,剩下的當然愛吃鬼全接收了。

 

也因為沒胃口沒吃到松記的炸兩腸,可惡。

這餐花了35元。

 

如果下回還有機會住麗悅,一定要再去吃松記。它是我這幾天吃的最呷意的粥了。便宜又好吃。不過,夏天就算了。會熱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