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香港最重要的就是要去飲茶,而香港的茶餐館可是多到數不清,由於這次只有去二天,所以挑選的餐廳就以逛街地區內有的為主。反正,去了第四次了,該吃的都吃過了。地鐵青衣站的青衣城-稻香超級漁港。早上七點就開始營業囉,所以可以去吃吃早茶。其實原先是想去中環的,不過因為住在奧運站附近,只好以它為中心往四周去,青衣城沒去過,那去晃晃也不錯。

 

到了稻香後,整整嚇了一跳。哇,這人也太多了吧!外頭全是等待的客人,害我連招牌都拍不完整。裡頭坐的滿滿的。

 

 

跟櫃檯登記後就等候叫位了,但發現一件事,是講廣東話哩,聽沒哩,完了。

突然間叫到跟我們號碼神似的,拿給櫃檯,便有人帶我們進去了,真是幸運,原來是二人而已所以跟其它人併桌很快。

 菜單好多,有些眼花瞭亂,兩個鄉巴佬便開始亂點。

介紹卡。

 

因為是早茶,所以有早茶優惠,不過我們這張只點了叉燒包和皮蛋瘦肉粥。

 

 

這張我們點了稻香鮮蝦餃,蘿蔔糕,奶黃包及鼓汁蒸排骨。

 

 

剩下的沒了,太少嗎?那是當然的,你能期待二個人一早的肚子有多大,早上一般都只吃一個蛋餅跟奶茶就好了,如今要我們像吃午餐一樣的份量,怎麼可能,點這些已經很勉強囉。

 

來香港只有在飲茶時才會怨嘆人太少,要是四個人就可以點多一點了,二個人,光包子就要分配最後一顆給誰了。

 

 

先上碗筷,有一個大碗大概猜的到是要來洗碗筷的,但用茶嗎?好像也沒其它選擇,就用了吧。只是沒像隔壁桌那樣豪邁地洗而已。大碗很快就收走,害我來不及照,還好我們就坐在餐盤區的背後。

偷偷照一張,真的是大碗呢。

 

 

將洗碗的碗收走後,服務生才給了我們一壺熱開水,兩個鄉巴佬又開始討論了。

為什麼現在才給我們開水?害我們用茶洗碗,不過看別桌也有用茶洗的,那到底要用茶還是熱開水洗哩?

總而言之,這熱開水也是給我們加入茶用的,這樣就不用一直叫服務生添熱水吧。

 

 

裡頭很大,不過也是全滿,很多人真的是來吃早餐的,還在看報紙呢。我說香港人也太好命了吧,這麼豐盛的早餐真的很令人羨慕。

佢唔鍚你?唔緊你?唔理你?

這什麼意思啊...

 

 

開始了我們漫長的等待,好久哦,所以開始亂拍。

 

 

有魚哩,廢話,它叫槄香超級漁港,當然要有魚啊。

 

 

主要重點不是人,而是我的椅背,服務生很貼心地放了紅色椅套,怕我的外套被弄髒呢,因為我背後是他們的餐碗區。

 

筷子上印有稻香。

 

 

第一道菜終於上桌了,某人的皮蛋瘦肉粥...為什麼來飲茶要吃皮蛋瘦肉粥= =(碎碎唸中)

某人:我愛上香港的粥了,我絕對要每餐都吃到粥。

但這碗還蠻令我失望的,太稀了,沒有黏稠感。

 

 

一籠一籠上來囉,這才有吃飲茶的感覺啊。

 

叉燒包,一咬下去,真是爆好吃,天啊,怎麼可以好吃,沒有什麼顆粒,皮很軟卻又紮實。

我喜歡這種沙沙的感覺。

 

蝦餃,太誇張的蝦餃,一餃內不只一隻蝦,吃下去的每一口都有飽實的蝦。

超讚的。

 

 

因為上回在利苑吃到了好好吃的奶皇包,所以也來點一個,可是,失望了,唉。有點蒸過頭了,太乾。

重點是某人居然不吃,害我一個人哀怨地吃了三個,整個肚子已經沒什麼空間了。

 

 

鼓汁蒸排骨,還不錯,排骨很軟。芋頭卻有點小硬。

 

 

蘿蔔糕最後才來,唉,煎太久了啦。

 

 

早茶所以給的是紅卡,11:45結帳就有優惠哦。總計這頓吃了97.5,真是超給它便宜的啦。

 

結帳時鬧出了一點小笑話,找不到人結帳,原來是在餐廳的中央,很不起眼的地方,某人還跑到最前面的櫃檯去問。如果就這樣走了應該也沒人知道吧XD

稻香給人的感覺就是很港式,熱熱鬧鬧的很好玩。價格實在用料也不差。下回去香港還要再去。

 

 

在青衣城的二樓往下拍,人真的爆給它多的啦。

 

附上一張青衣城的UNIQLO。

在青衣城我也只買了UNIQLO而已,其它一無所獲(嘆)

但這裡的UNIQLO人很少,逛起來比較舒服,更衣室也都不用等。

缺點就是東西比較少,例如浴巾。不過後來在海港城的UNIQLO發現也是差不多~不知香港那間UNIQLO的東西比較齊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