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156  

 

Phillip Island Nature Parks

 

位於墨爾本東南方140公里處。島的西南方保護區內的summerland beach,在這可以觀看小企鵝從海裡咚咚咚地游上岸,再張望幾十分鐘後,沙灘上就會陸續看到其它小企鵝游上來,再咚咚咚一擺一擺的晃回家。沙灘上很黑,不能拍照,為了保護小企鵝,所以每個人都瞪大了眼注視著海,一看到小企鵝後馬上往回走,走到小企鵝的巢穴附近,可以很近的看到牠們,近到只有一步的距離啊!真是太可愛了!!也再次敬佩澳洲是那麼的保護生態。

 

呵,可愛的標誌只屬於這裡所有,大家,要小心哦,開車前先往車底看一下吧!

DSC01144  

 

 

歡迎來哦,不過真的不要對著小企鵝拍啦!我真的看到有人拿手機出來拍,真是太過份了!而且還是華人,真是丟臉死了。就已經說不能拍了,這麼美好只留在腦中不行嗎?小企鵝真的很可愛沒錯,但愛牠就是要保護牠啊!像北極熊都快沒了,目前還沒有方法阻止牠的數量減少,人類只會不斷破壞動物的棲息地,如果我們連這種舉手之勞都做不到真的是泯滅人性啊。

DSC01167  

 

 

 冷冷冷冷冷到我打顫,我要去搶一隻小企鵝。門票。

DSC01146  

 

 

嘿嘿,這裡有wifi哦,趕快打個卡做個紀念。

DSC01166  

 

還有生態介紹,如果要拍就在這拍就好了啊,反正外頭那麼黑也看不出來,這模型很像了啊!

DSC01174  

 

 

繼續告訴大家,在這裡開車真的要很小心啦><聽說澳洲每年也有好多無尾熊死於車禍,真是讓人難過。

DSC01176  

 

 

牠們游的海域很廣的。

DSC01180  

 

 

這裡頭是小企鵝的巢,可以看到小企鵝在裡頭等爸爸媽媽回來餵牠吃飯。

DSC01190  

 

 

外頭的天色還亮著呢,聽領隊說這個季節來還不錯,因為大概傍晚就可以看到小企鵝回家了,如果是夏天,聽說有人曾11點多才看到啊!這裡距墨爾本市區有三個小時車程呢,11點看到回飯店都2點多了,隔天如還要趕飛機,那不就不用睡了嗎?我們在秋末來,快六點天色就暗的差不多囉。

DSC01189  

 

時間還早,商店街晃晃看看人造企鵝吧,順便帶一隻回家,雖然貴了點,不過就是個紀念品啊!不能帶真的只好帶假的。但為什麼要幫企鵝穿上衣服啊。

DSC01192  

 

 

有郵筒,買張明信片寄回台灣。郵票紀念品店就有在賣囉,兩張一組,剛好,我們想在這寄一張,雪梨再寄一張。

DSC01196 

 

館內所有都是企鵝標誌。

DSC01208  

 

看完小企鵝時已經快七點了,殺去紀念品店隨便抓了隻企鵝就回家。為什麼選綠色的,因為我愛綠嘛。小企鵝真的太可愛太可愛太可愛了,真的讓人捨不得離開啊!過程中還看到有野兔跑了出來,和企鵝大軍正面衝突,正當大家開始下注誰會先讓路時,人多勢眾的企鵝們不需要出聲更沒讓路的念頭,尖嘴扁眼看著野兔,野兔摸摸鼻子,讓了。所以說團結就是力量囉。

這是這趟旅程除了無尾熊外讓我最開心的一個地方,看著左擺右晃的企鵝們走在你面前,能不感動嗎?為什麼當初會寧願跑三個城市,不想放棄墨爾本也就是為了看這小企鵝啊!這一生搞不好就來這一次啊!!再累我也願意。

 DSC01221  

 

 

至於今晚晚餐就被我草草了結了,雖然是龍蝦餐還有葡萄酒,可是我腦中還是滿滿的企鵝逛大街畫面啊!

DSC01214  

 

 

當我們回到台灣沒幾天,明信片就收到囉!來自菲律浦島小企鵝的問候。

 

 

 

墨爾本只待了兩天,有點少,這裡是澳洲的第二大城呢。可惜我們在市區只有一天,最後一天在市郊。墨爾本給我的印象是個充滿人文氣息的城市,很乾淨,很整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菲律浦鳥神仙小企鵝
    全站熱搜

    花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