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起來,推開窗戶,深吸了口氣,迎接在京都的第一個早晨,眺望遠處,山與河相接,基藍為底,深淺滲入。無比愉悅。

 

現代的建築,卻有著傳統的內在,再配上周圍美倫美奐如夢場景,反差衝突。

 

 

第二天的第一站前往嵯峨野搭乘小火車。原想趕上9點半鐘的,但到了車站火車已到,只好搭下一班,10點半。

火車將會穿越櫻花林前來。

 

這裡的吉祥物?貍貓....吧!

 

太陽很大,伹很冷,真的很冷,尤其站在高處的站台上,真的很冷,呼出去熱氣馬上被冷空氣襲擊,真的很冷。

 

火車終於進站,等候下車的旅客離開後再上車,火車的車長先生帶著日本有名臉孔的面具,常在動漫裡看到呢。

好像都是代表著....惡?但其實是外惡內善(笑)

 

小火車緩緩駛入被櫻花包圍的隧道內,柳暗花明,兩邊櫻花及峽谷風情目不暇已,伴著保津峽。

春櫻、夏綠、秋楓、冬雪。何其有幸看到其中之一呢!

要是要我選,我還是會選擇春櫻之景。

嵐山,這旅程的終點站。

 

車站外頭的人拉車,沿路都可以看到許多車伕,拉車的許多時候他們都是面對著客人的,充當著導遊。

其實這有讓我想起去威尼斯的船伕,不得不說義大利的比較帥(喂)是真的!!我想去過的人都有同感。而且都很有型....

 

給領隊加導遊一張特寫(不要告我侵犯肖像權哦)我只是單純覺得孫導長的很像我家二哥而已...

對這個導遊我評價很高,很好笑,真的很好笑,車上都不會無聊,我給他六顆星。

而且孫導跟我有個共同點,死忠象迷。同是象迷一定是要支持的啦。

插播一張大哥二哥照,我已經很努力找二哥像樣的照片了(喂)比較瘦是二哥啦,就覺得他跟孫導有點像。

雖然某人很疑惑地說,有嗎?但像不像這個都嘛取決在個人感覺。

 

00xx...大白天見到鬼啦....這不是我要的藝妓啦....(躺在地上大哭)

不管啦.........還我一個美好的形象啦!

 

收拾好心情,散步在竹林中,心矌神宜。

 

走過層層的竹林,終於到渡月橋。

 

同樣在河的兩旁種滿了櫻花。

 

午餐的地點就選在河旁的餐廳,也省了奔波。就在名產店的上頭。人客很多。

 

來日本必吃的紙豆腐鍋。(日本人真的很愛吃火鍋)

 

吃飽飯足(有飽嗎,日本的所謂定食都一小份一份的,難怪日本人都是瘦子)往下個目的地。

金閣寺。

京都最具代表性的建築物,也是最貴的吧,上頭都是黃金啊....重點是只能遠觀不能褻玩焉,黃金黃金黃金啊..

連美國總統來時也只能跟我們站在同一個處觀賞。

喜歡它倒影在水面的感覺。

 

唯一可近金閣寺的生物。也是金閣寺的守門員吧。

 

據說把錢丟進去可以許願,可是....

看看一旁寫的,白蛇的塚......還是算了。

 

終於有地方買御守了....若沒記錯,這回行程就只有兩個寺廟。

 

在京都的最後一站,哲學之道。

為京都最適合散步的道路,沿陡種著三百多株的櫻花,也是這回旅遊最大的櫻花隧道。

 

不巧,來的這天是星期六,人滿到嚇死人。

所以怎麼拍都會拍到一堆人(殘念)

不過看到那麼那麼那麼多櫻花,就夠了。

沿著河渠有許多特色的店家,在這家門口擺了隻釣魚的小熊,超咔哇衣。

 

很愛拍和服美人的我們.....

據孫導說後頭的枕頭是真的設計來當枕頭的.....已經忘了正確是幹嘛,只記得他的笑話,有關於枕頭是如何使用的...帶了點黃色。

 

只要舉起手就可以碰觸到櫻花。

 

賞完櫻花後,來個鯛魚燒。熱呼呼的....好好吃。

有奶油跟紅豆口味,跟車輪餅一樣。

不過這些人可不是排鯛魚燒的隊,而是這廣大的哲學之道就一個洗手間而已,像這種旺季還真的苦了咱們女人啊。

噗,沒錯,鯛魚燒就在洗手間旁,哈哈哈。

 

離開京都時的最後一景。

 

離開京都前往大阪,遇到了塞車,到大阪時已經晚上七點多了,餐廳就等著我們,這天晚上吃的是海鮮自助餐。

就在大阪摩塞克廣場廣場內,可看的出來大家都無心在吃飯,心心唸唸想逛街,對面就是阪急百貨,八點日本百貨就關門了。

不過,某人的逛街興趣不大,所以慢條思理地享用我們的晚餐,吃完飯走出餐廳就是神戶港口。

特殊的造型飯店-美麗殿。

 

港灣樂園有漂亮的摩天輪,可欣賞到整個神戶港夜景。

 

廣場內有電影院,剛好看到交響情人夢的介紹。

千秋先拜~~~雖然我向來很討厭白痴女生加完美王子型的劇本,但野田妹那股亂七八糟的氣息讓我完全不排斥這部戲,還很喜歡。不像以前超紅的惡x劇之x,那部我就完全沒辦法接受。後來的魚干女我也是有看沒看沒差無聊可拿來打發。

 

為什麼會有隻小白在這呢?好想帶回家...

 

阪急百貨,事後聽同團的人說這天開到九點,殘念。

 

宮崎駿館,到了時只能拍櫥窗而已。

 

大倉飯店,真的比昨晚那間小太多太多了啦。

 

不過沬浴乳洗髮精都是用資生堂的,果真是國貨啊。

 

今日收獲,在渡月橋買的抺茶涼粉,來日本就是要抺茶抺茶抺茶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