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戀愛通告:2010


孟漢娜電影版:2009


 

 

到電影院去時,首選必是商業大片,喜歡的電影類型則是怪獸片,恐怖片,反正愈血腥血流愈多愈好,對於愛情片向來沒什麼興趣,愛的死去活來的那種片更是謝絕往來,愛情喜劇接受度還比較高,偶爾在電影台看見,有興趣還會看一下。

 

孟漢娜就是這樣看來的,沒想到一看就很喜歡,然後才發現自己對這種電影裡音樂色彩較濃厚的類型很有興趣。應該說比較會有共嗚感。

 

戀愛通告。在看預告時並沒有感興趣,因為隨便猜都可以知道劇情,不過主題曲卻成了我這陣子的最愛,這首歌太合我的味了,不斷地重覆聽著,雖然詞有些過於隱晦,不過曲子超棒。

 

當下在看戀愛通告時,便不斷地讓我聯想到孟漢娜。

一樣的超級大明星,一樣地私下轉換成另一個人。

一樣的開頭都是由演唱會所揭幕,到另一個演唱會掀起高潮。

 

戀愛通告中的王力宏飾演大明星杜明漢,因一次偶然遇見了音樂學校的學生宋曉青,是一見鐘情吧,雖然杜明漢是認定自己愛上了她的古箏樂曲。

為了想接近她,杜明漢變裝成另一個人入學到她的學校。

杜明漢變身成牧羊人阿德,戴上假髮及眼鏡。


 

其實是很通俗的愛情故事,當然就是愛的正烈時,杜明漢的身份被揭曉,宋曉青沒辦法原諒他的欺騙,然後在音樂會上,杜明漢唱了宋曉青寫的詞他作的曲,被感動的宋曉青原諒了杜明漢,王子與灰姑娘的愛情故事就此圓滿。

 

 

孟漢娜:則是少女搖滾巨星孟漢娜在私下是回復到她原本外表,一個平凡的高中女生,麥莉。因名望與眾人的擁戴讓她迷失了自己,父親帶她回家鄉去沉殿,在家鄉遇到了兒時玩伴,彼此都有意,但麥莉隱瞞了自己的雙重身份,導至了誤解,在演唱會中,孟漢娜恢復成麥莉唱著因Travis Brod而做成的歌曲。

孟漢娜變身成麥莉,麥莉為一頭棕色長髮用金髮掩飾原來的面貎。


 

 

兩部電影雖然相似,但不得不承認喜愛孟漢娜的程度多很多。

戀愛通告裡頭也是有不少王力宏的歌,但卻還是只喜歡主題曲"你不知道的事"。

孟漢娜裡頭的歌,卻幾乎首首都還放在ipod裡頭的常聽歌曲。

 

從演唱會來看,孟漢娜裡頭明顯排場較大,電影的拍攝手法也較令我喜歡。

尤其是當麥莉被Travis Brod看到她的變身過程時,導演的掌鏡手法讓人陪著麥莉心碎了,還有麥莉與父親間的親情更是扣人心弦,在和父親一起哼唱著歌時,兩人間的互動讓人感動。

戀愛通告少了親情的著磨,卻帶出了杜明漢經紀人與他之間類似母子的感情,不得不說陳沖真的是個硬底子的演員。陳漢典的綠葉演出卻完全吸引住我的視線,怎麼說怎麼動就是讓人會有打從心裡的微笑。

 

而在音樂會的告白裡,杜明漢說了雖然大家是來聽杜明漢唱歌的,不過他還是想唱這首歌。孟漢娜裡頭也說了類似的話。還是覺得孟漢娜的處理較為出色,舖陳也較為感人,或者因為戀愛通告的喜劇意味較濃厚吧。

戀愛通告裡杜明漢音樂會上的演唱。


 

 孟漢娜裡的演唱會演唱。麥莉真的有股吸引人的特質。


 

 

兩部電影有許多相似點沒錯,但再度讓我聯想到另外一部電影,在我少數認真看的韓片"醜女大翻身"(2006年)也是有著一樣的情境,也是一樣的演唱會的開頭呢,然後最後演唱會結尾。而醜女大翻身也是我願意一看再看的韓片,電影台播到爛,轉到時我還是會再看一下。裡頭的歌曲也是很讓我喜歡,漢娜(也是叫漢娜,真妙)最後在演唱會上的告白還讓我不爭氣地的哭了。

只能說我對這種電影較沒有抵抗力啊!

 

不過戀愛通告卻沒有打動我的心。情緒的舖陳是很重要的,戀愛通告少了這一項。有些可惜了。不過,"你不知道的事"真的是爆好聽的。


你不知道的事
作詞:王力宏、瑞業
作曲:王力宏

蝴蝶眨幾次眼睛
才學會飛行
夜空灑滿了星星
但幾顆會落地

我飛行 但你墜落之際
很靠近 還聽見呼吸
對不起 我卻沒捉緊你

你不知道我為什麼離開你
我堅持不能說放任你哭泣
你的淚滴像 傾盆大雨 碎了滿地
在心裡清晰

你不知道我為什麼狠下心
盤旋在你看不見的高空裡
多的是 你不知道的事

我飛行 但你墜落之際

你不知道我為什麼離開你
我堅持不能說放任你哭泣
你的淚滴像 傾盆大雨 碎了滿地
在心裡清晰

你不知道我為什麼狠下心
盤旋在你看不見的高空裡
多的是 你不知道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