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十八歲滿了的那天,機車駕照到手,這大概是當年所有中南部青少年的慣例,因老早就開始偷偷摸摸無照騎機車到處晃,好不容易熬到了一十八。

衝啊。

機車駕照在當年是很容易的。

一直也認為這個考試超簡單,只要你是人,四肢健全,背幾個交通號制就ok了。

直到某人考了二次都沒過,才知道,原來,我認為的世界不是全世界,這世上還有其他物種。

 

汽車駕照,則是在隔了一年的暑假,花一個月去駕訓班繳學費學口訣,也是easy easy。

簡單的很呢。

拿到駕照時,並沒有像機車駕照一樣開心,因為又用不到,去考只是因為娘在唸暑假太閒找事做而已,於是,汽車駕照在當時便被我長年當在漫畫店裡。

 

用不到的原因不是家裡沒車,而是,根本輪不到我開車,試問,家裡如果有三個男人,他們怎麼會容許女人開車載他們呢?

自己的生命當然要交給自己,而且,大多數的男人都認為女人開車不可靠。

 

很偶爾,和朋友們約出去玩,火車,無,客車,難,機車,更不用說到不了,於是,只好硬著頭皮和朋友互相交換著開,怕怕啊,也很幸運的,安全過關,甚至有次開上二高,從台中開回雲林,沒開大燈也這樣開回家(汗)

 

只能說,年輕時,就是憨膽。

 

隨著年紀增長,來到台北,車子??更不用說有需要了,台北市哩,捷運,公車滿街都是,去到哪都很方便,幹嘛開車找罪受,而且又有免費司機可使喚,當然樂當個乘客囉。於是乎,從拿到駕照後,開車次數,十根手指頭數的出來。

 

有回尾牙,同車的全喝了酒,開車的重責大任落在我上頭,百般不願卻也不得不開,真是要死了,台北市哩,台北市區哩,車多到爆,機車衝來衝去的,再加上晚上,我哩,要這麼考驗我嗎?

沒想到,在剛要轉到收費處時,"ㄍㄠ"的一長聲,同事的車子被我弄出了一大刮痕,因為轉彎失當= =

一開到路上,另一同事寧願冒著被警察抓到罰款的危險,也不願意讓我再開車。

所以說,男人總是不願意把生命交給其它人(攤手)

 

有回回家,娘說,外婆有東西要給我們,你去拿,順便把家裡兩個小蘿蔔頭帶去,我說,好。

在將車要從車庫移出來時,"碰"的好大一聲,停住車,下車看,兩個小蘿蔔頭也跟著,兩隻笑的跟什麼似的,小的那隻伸出手,然後,前保險槓就掉了下來了。

"是姑姑弄的"

"是你弄的"

兩個互推,然後,再上車,繼續我們的行程,歡歡喜喜,開開心心一路唱著歌。

回家後,鄰居告了狀,二哥的寶貝車再也不敢讓我碰,娘嘆氣說,我怎麼會有勇氣叫你帶那兩隻出門呢?

我自己也在想,娘,你怎麼敢把寶貝孫子的生命交給我?

 

兩次的意外全都是轉彎不良,沒抓好距離撞到路邊的障礙物。

只能說,上路我ok,停下來時,就完了。

好歹我也曾開車到墾丁去好嗎?只是我負責的是高速公路而已。

 

最近,閒閒沒事做,再加上住的地方偏遠,公車不是一出家門就坐的到,也都只有到台北,如果要到其他地方,就不得不開車了。

司機上班,想和朋友吃飯或喝下午茶,只能約好停車的地方。

但要上路時,還是得做一大堆心理建設,先規劃好路線,然後想好停車地點,台北市區,謝絕。

台北市,只能到內湖,畢竟熟,其他的,算了唄,我還是坐公車的好。想到要停車我就頭皮發麻。

 

會開車的當然認為開車很容易,隨便轉一轉,"滑"的一聲,就停好車了。

但對我這種有開車恐懼症的人來說,難啊,難啊。連要超車跟變化車道都要思考一下,開高速公路儘量不換車道,碰上龜速車我也認了。

 

今天出門,碰到了細雨,第一次使用雨刷,還真不熟啊!

下回,應該可以挑戰晚上出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