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條路我真的走的好累...

結婚三年多,除了在一年半前有個傷心的結局外,都再也沒有任何消息。

當然會急,不是因為真的很喜歡小孩,而是為了將來不要後悔。向來過的自在的我,很明白有了小孩後原來的生活會全變了調,可是這條路是必經的。生活品質沒了,但身為女人才能算圓滿吧!這也是"習俗"所造成的痛苦。

 

這些年,最怕的就是逢年過節親戚聚會,每逢這時就是我痛苦的開始。每個人見了你總會問,什麼時候要生啊,說了還在努力,就又會開始說,誰誰的媳婦比你晚結都生了,有時真的覺得你們煩不煩啊,關你們屁事,而且,現在養一個小孩有多貴,就算養的起,現在的人也根本不用奢求養兒防老。唸我唸我,就只會一直唸。我也想生啊,但生不出來又能怎麼辦?

 

表弟在12/25結婚了,這個月已經傳出喜訊懷孕二個月多了,不免再度受到眾人眼光注視。真的搞不懂,為什麼別人的眼光那麼重要。

 

我受到壓力就算了,連花娘也受到壓力。她那些姐妹鄰居朋友們,個個都在問她,你女兒那時要生,還不趕快生,還有人罵花娘,你怎麼都沒有把你女兒顧好啊!真是ooxx,我生不出來又不是我娘的錯。而花娘受到壓力只好再把壓力轉給我,各方草藥,中藥,一堆偏方全都塞給我,有藥粉,有要煎的,還有煎好馬上要喝的,恨中藥的我都只能硬著頭皮喝下去,那真的很苦澀。

 

醫生也看了,檢查也做了,一切都正常,中藥,西藥全吃了,還是全都無消息。

 

今天喝中藥喝到一半很想吐,突然有股想哭的感覺。

 

為什麼....

 

為什麼我要受這種折磨....

 

 

 

沒有孩子是我的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