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真的不奢求有人能夠瞭解我所經歷過的痛苦。

 

在經歷過一次人工一次試管(中間還有一次被拒絕療程)後,我覺得我已身心俱疲。只是這段期間仍是有不少人要我不要放棄,講些大道理給我聽。我知道大家都是想安慰我,也知道大家都是好意,只是,沒有經歷過那些事情的人是沒辦法體諒我的痛苦的。

 

第一次人工後,我幾乎對每個關心我的朋友都"認真"解說,但我卻發現,無論我講的多詳細,他們都不懂,最常聽見的就是,什麼是人工啊,那跟試管又有什麼不同?我再次解說後,不久後同樣的話題又會再度出現。

 

不是我不願意講而是我只要一講起就會想到那段日子,那真的又是把自己好不容易已結果的疤又再度掀開來。我還沒有把堅強養好,我的心還很脆弱。講著講著眼淚都快掉下來了,但對面的人還是一臉迷惑。

 

以前的我也是不瞭解那些過程,電視上的藝人們在講時那時我也都只是聽聽,但現在我的,聽她們講起她們的過程,我會跟著掉眼淚,因為我知道那些痛苦。

 

所以我明白你們不明白的。我並不會奢求我周圍的人都可以感受到我的痛苦,因為那是不可能的事。

 

之後,比人工更痛苦的試管療程就很少人知道了。除非是跟我有相同"問題"的人,我才能夠跟她們討論,因為我知道她們能夠體會。

 

要往自己身上扎一個洞是很困難的事,總是得做好心理準備,而且不能猶豫要果斷地紮下去。一次打三針,一次捅三個洞。肚皮的黑青消了又有,雙手臂抽血也抽到黑青,針孔遍佈。當你躺在手術抬時,更是無助。白色的天花板,冷冰冰的機器,你的四肢動彈不得,像隻實驗室的青蛙一樣任人割。

 

為什麼這樣的事會發生在自己身上?莫非是前世造了什麼孽,否則為什麼沒做過什麼壞事的我要忍受這種事?我是好人啊,好人不是該有好報?

 

我的無奈,我的難堪,我的痛苦,我的疲倦,連我自己的娘也無法體會。她永遠不懂為什麼她的女兒會"不孕",因為她週遭沒有這樣的人,而且生一個人還算少,不用說她,我週圍的人也是,想生生然後就很順利了,一個,二個都這樣蹦出來了。我跟她提我去做試管,她卻完全的不解。她只知道,她女兒現在還生不出來,所以她就要繼續去找那些偏方。然後,一直催促她女兒趕快生,一直催,一直催。

 

不是我不想生,而是我真的沒辦法。

 

我甚至在電話這頭向她說,你不要再給我壓力了,她回我,哪有什麼壓力。

 

沒有嗎?

 

誰誰誰家的女兒吃了這個就馬上懷孕了,誰誰誰吃了這個就生了男生,誰誰誰家已經四十歲了吃了這個就成功了。

 

這麼有效的話,還需要醫生嗎?那不孕中心早就倒了。那那些藥商也早就倒了,不知道一隻針有多貴嗎?

 

最近我已經看開了,我覺得二個人的生活也很好,只要三姑六婆不來煩我,這人生不是非得要有小孩才是圓滿。真的,我看開了。可是,我周圍的人還是持續地要我不要想那麼多,要我不要放棄,西醫沒用還有其它方法啊等等等等。

 

我試過了,真的,我試過了。或許,你們會認為也有人去做了好多次才成功啊,我不過才二次,這樣就放棄。我只能說,你們真的不懂,而我,也不要求你們可以懂。每個人的狀況不同,我真的不想告訴你們我有多痛苦,因為你們不會懂的。

 

你們只看見我的發胖,但我的絕望你們卻看不見。

 

而什麼叫絕望,你們真的不懂。

 

為什麼我一定要生小孩?就像當初我不想結婚就是不對的行為一樣。這社會的觀念為什麼永遠都不能進步?你所認為的非得要別人也一樣。你有小孩很滿足很快樂,那麼,我很替你開心,可是,我並不一定也要這種幸福。

 

別再老是跟我說,小孩有多可愛,為什麼不生呢?趕快去生一個啊!我也知道小孩很可愛,但不是那麼簡單的事。對你,很簡單,但我不是你。

 

更何況,現在早就不養兒防老了,那麼多不孝的小孩,辛辛苦苦把他養大結果呢,氣死你。你為他辛苦了一輩子,老了時連含飴弄孫的權利都不給你。父母對小孩的愛是無私的,但小孩對父母的愛呢?當他成長時,朋友和同學是他心目中的第一,當他結婚時,他的另一半是他的第一,當他生小孩時,他的家庭才是他的。他的父母呢?

 

人老了就會被嫌棄。小時當父母是天,長大後當父母是阻礙。

 

我自己都算不孝了,我又能怎麼要求我的小孩孝順呢?

 

這人生,不是只有一條路可以走,請你們饒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