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100612-0615

地點:日本沖繩(琉球國)

距離:75分鐘左右

班機:華航直飛 早上8:15

 

 

島國。

基本上對我而言是沒啥興趣的。

海島型的旅遊地,我的印象只有一個字,熱。

熱到昏天暗地的,雖然藍天白雲大海令人想撲上去,但那陽光,天啊。

但,有人約,沒去過,就同意了,忙碌的工作令自己想吐,不想上班最好的理由就是出國。

 

早晨6點鐘出門,雨天。

又是個雨天啊!前一天就先過去的一家三口告知,淋的跟狗一樣。希望可以和上回去京阪神一樣,沒有淋到任何一滴雨回來。

 

到機場時,人很多,因為是自由行,所有動作都必須自己來,使用了華航自動報到機,很快哦,不用和其他人一樣排著長長的隊伍。

比較有趣的是顯示為琉球而不是沖繩。okinawa不是等於沖繩嗎...

某人的頭露出來了。

 

班機,被大雨侵襲著。

 

由於只有短短一小時多,所以機上的餐點令人很失望。是說,我本來就討厭飛機餐,每每聞到就想吐啊。

 

哦哦...一下飛機,晴空萬里,果真是島國氣候啊,那霸機場粉小,所以,要搭接駁公車到海關。

真的很小很小,一點都不像國際機場,反之,隔壁的日本國內線機場真的大到嚇死人。

 

一出小小機場大家拿了簡介開始研究,一群沒做功課的人,自由行沒做功課是大忌你們不知道嗎?

華航人員拿著一些相關門票等著我們,華航的精緻自由行都會有附贈一些票。

 

研究太久,結果第一次搭飛機的弟弟從興奮變成疲倦,睡著了。

 

這唯一的餐廳,很像咱台中火車站餐廳的規格,賣的就是一些當地料理。另一家商店就是家小禮品店。真是小啊...

 

然後,機場內就剩販賣機了,好想投,kitty哩。

 

我的瑪莉兄弟...不過國際通上有大隻的,所以算囉。拍個照留念一下就好。

 

走到另一邊的國內機場至二樓轉搭電車,購買一日卷,這個便宜很多哦,沖繩不大,電車從頭到尾路程不久,不過要到景點還是得搭電車。

第一天沒租車的我們,絕對要買一日卷的。

 

整個單軌電車的路程,我想,從頭坐到尾大概是40分鐘吧。每班大約間隔十幾分鐘,比起台灣捷運少的多了,也許是沒那麼多人搭?

 

 

 

第一個要去的地方,這天的午餐地點-通堂拉麵。在小祿站下車後,走大約十幾分鐘便到了,只是拖著行李有些不便而已。

 

人很多,等了好一陣子,終於輪到我們了。

菜單-看沒。網路上所推薦的是男人麵跟女人麵,不過菜單看不出來。

 

和許多日本餐廳一樣都是投幣式的,然後把餐卷放在桌上即可。

情侶裝(指)

 

雖然日文有看沒懂,還是點對了。

 

小菜無限量供應,豆芽菜超好吃。一旁的調味料依然有看沒懂。

 

廚房就在一旁。每人都有杯冰茶,不過一點味道也沒有,發現日本人真的很愛冰的飲料。

 

上菜囉...男人麵,其實就豚骨拉麵。蛋很好吃。

 

女人麵,湯頭沒有男人麵濃郁,多了菜頭(白蘿蔔?)提味。

叉燒不賴,有口感,麵條還好,對我而言稍生硬了點,湯頭倒不差,至少不像許多日本道地拉麵鹹的要死。

總之,我覺得就是名氣而已,沒有想像中那樣美味,見仁見智囉。

 

 

 

小祿站這還有個特產就是據說號稱沖繩最便宜的100元藥妝店,當然,在這掃了一堆貨,雖然大部份不是我的。

所以說,日本不要常去,不然就會變成行李箱居然只有一半是自己買的東西。

不過真的幸好當時在這有先小拚一下,後來遇到的藥妝店都不怎麼樣,而且保養品這東西都比貴的是怎樣。

 

 

吃完買完就要先把大家的行李先拖到飯店去,否則要是下雨就慘囉,飯店的距離有些遠,從小祿坐到新都心,在新都心下車時一度迷路。大約花了一個小時多才到飯店,大夥累壞了。

這家飯店沒什麼特別的,就是普通的商務飯店,房間很小,設備也沒什麼,馬桶也不怎麼樣!!!!!!也沒什麼好拍的(轉頭)

 

累壞的一群人馬上朝著販賣機前進,沖繩限定,二話不說,買。

鳳梨甜甜的,同樣酒味沒很重。

 

沖繩自產啤酒,某竹科黃金單身漢大白天就藉酒消愁。飲後心得,就是啤酒嘛(汗)

將行李寄放在櫃檯後,繼續踏上我們的旅程(嘆)這飯店最大的優點就是對面有個mall,再過去有一堆店,例如uniqlo,無印良品,玩具反斗城之類。

不過今天的行程沒有逛街(怒)

 

 

首禮城,以前日本琉球國王住的地方,木造建築,來沖繩絕對要來的古蹟。

在首禮站下車後,由於看路程似乎有些距離,一群老弱婦孺被沖繩太陽照的頭昏眼花,決定坐小黃過去,花了500大洋。

划算!!因為懶的走。

 

首先先來個每日一冰。

快要融化的冰淇淋,雖然是辣妹在賣的,但你們太熱情了害我的冰淇淋都融了。

 

踩在石頭路上,這是沖繩哦,腿好痠,真的很不耐走啊,我們兩個。晚上又要貼休足時間了。某人學我買紫色愛迪達。

 

看到正宗國字,這是大清帝國康熙送的呢,就是跟韋小寶一塊的那位(被星爺影響太深)

 

城內的表演節目,不過,不瞭解人家歷史文化真的很難看的懂啊。

 

入城門票,不便宜,不過看在是古蹟的份上,該花的還是要花,但,誰給我一個導遊講解一下啊。

 

這就是以前國王住的地方啦,可惜這天剛好有一半在整修,入內參觀要拖鞋,服務人員貼心準備塑膠袋放置鞋子。

 

裡頭就是展示一些國王的東東還有住的地方還有歷史。

給我導遊啦(哭)

國王的皇冠,如果是真的上頭應該是鑽石黃金珍珠之類的吧。那就價值不菲囉。(國王帶的當然貴重)

 

 

整個首禮城的模型,古代就是這樣的吧,看電影也是這樣的。

離開首禮城時照例坐了小黃要到電車站,沒想到,小黃只是轉了個彎就到了!!!!這是怎麼回事?怎麼來和去的路程差那麼多。

應該是有單行道之類的管制吧,畢竟這裡可是有名的古蹟,觀光客應該不少。

 

電車上的嵐,他們真的超紅的,到處都可以看見他們,我想他們現在應該已超過SMAP了,連雜誌封面十本有八本是他們。

有人說目前團體最紅的是他們,個人最紅的是亞麻,但我卻很少看見亞麻。

 

接下來要到國際通去走走路,沒辦法,因為離晚餐時間還有一個多小時,該去的還是要去,而且同團的有人只來三天,再怎麼樣必去的地點還是要去,不然怎麼能說來過沖繩哩。

在牧志站下車,走沒多久就看見了新光三越,實在很想進去,可惜,拖著一群人,有時就要配合,雖然最後還是走丟了那對新婚夫妻組。

後來只好安慰自己,也許沖繩的新光三越什麼都沒有,沒有小b沒有啦哩啦雜一堆店,因為沖繩就像澎湖嘛。最後證明沖繩比澎湖繁榮。

因為沖繩有uniqlo。瞧瞧台灣的uniqlo只有台北有,而且進去還要排隊= =媽啊..

 

600大洋的鳳梨,好貴哦,台灣的水果真的是上天賜的禮物,一年四季不同種類的水果,而且一點都不貴。

 

國際通其實就是一條名產店,賣了許多沖繩的特產,例如黑糖,雪鹽,還有些t-shirt店,小飾品店還有餐廳,小巷內就類似台灣的市場那樣,就醬,基本上不合我胃口啦。

所以在這裡,沒有任何收穫。

不過街上有許多大型模型娃娃,Kitty是一定要有的。

 

這娃娃在日本很紅,亞麻還帶過耳環。

 

沖繩妹。

 

我的瑪莉大神,好大一隻,我想帶它回家....

 

鎮街之獅。

 

終於是可任人蹂躙的瑪莉大神了。

 

 

 

晚餐選擇的同樣是網路有名的傑克牛排。因為這目前都還有美軍駐守,所以有許多美式餐廳。

電車站為旭橋站,離開車站後還要走一段路,幸好沒迷路。

 

菜單。照例看圖點餐啦。

 

湯與沙拉,普普,沒啥料,比我家牛排還不如。

 

點了店內排行第二名的-1400大洋200G,我點的是七分熟不是全熟= =

這熟到我都咬不動了,打了個大叉叉。

 

某人點了第一名,也是不太優。五分熟哩,怎麼也跟全熟一樣。1900大洋200G

 

 

某竹科黃金單身漢點的第二名但是大盎司的1500大洋250G,終於有一個像樣的五分熟了。也是我們這桌唯一像樣的。

結論:網路果真充滿陷阱。

淺白結論就是貴又難吃啦。

 

 

 

這麼一天折騰下來,大家已經累的七昏八素了。

而在離開國際通時已快入夜了,卻在電車站痴痴苦等失蹤新婚組,約七點鐘吃飯的說,等了半小時候放棄直接到晚餐地點。沒想到到了傑克牛排,新婚夫妻已就坐。

所以再次證明,自由行如果打算一堆人一起去,千萬手機都要會通,再不然就是各走各的,不要留戀,不然一堆人很容易東等西等,就失去了樂趣了。要自由行最多四人吧,再多就麻煩了。

 

雖然這天回到飯店已經九點了,但對面的MALL還開著,秉持著想逛什麼就要去逛,想看什麼即使腿斷也要去看,還是殺到了MALL去,還真的得到了許多收穫。贊。

 

鐵腿果真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