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飯店對面的mall,雖然來不及仔細逛它,不過有買到東西就是好地方(樂)

 

由於昨天的慘痛教訓,接下來的三天決定全部以車代步(發出豪語)

.....其實是旅遊前就規劃好了。

這次出遊的人總共有九大二小,全員到期人數只有兩天半,原先有打算租一台大車就好,但由於人員來來去去,加上二個小朋友需坐安全座椅,於是,租三台小車。

租車公司到飯店接我們一群人,再搭車到港口邊取車,花了點時間。車子還蠻新的,就是車上竟有煙味(傻眼)

 

今天的第一站,波上宮,為沖繩唯一神社,所以如果想買御守的話只有這了,但由於就像台灣的孔子廟,所以御守的類型就大都是學業進步之類。

 

參拜時得先洗水及漱口。

 

一旁有貼洗手漱口流程,記得是手舀水喝,而不是直接就口喝,而也不能把水喝進去或是再吐回去池裡。

同行的某人就發生這個錯誤,把水喝進去了(笑)

 

御守,這回可選擇的不多,買了身體健康,學業進步就醬。

 

價目表,每家神社/寺廟的御守樣式不盡相同,各有特色。

 

貼心的會附許多信封,日本的御守信封都是白色的,當下看到會覺得和台灣習俗相反呢,就像烏鴉對日本是吉祥的生物,對華人來說卻是不祥的。

 

離開波上宮後直接往北開,由於沖繩限定平面道路只能開時速50,真是媽啊,整個行程便嚴重delay了。

往北開了一小時多到了東南植物園,這時已經是11點多了,真是正中午啊!

 

入園費:1000大洋,有些貴,幸好我們的票是華航送的,是說,如果華航沒送,我想這一站就不會有了。

 

正值日頭刺熖,一群老弱婦孺便決定搭遊園車。有夠懶的一群人,年紀大了啊~

 

等待遊園車時,為了消暑一群人躲到了禮品店內,當然,每日一冰是一定要的啦。

今日選擇的是沖繩著名的紫芋和薄荷巧克力。

口味:普通。

不過去到那就要吃當地特有的食物這點是絕對的宗旨,踩到雷也沒差。

 

遊園車的中點站,在此休息半小時欣賞兩旁的植物及草地。

小吃部有喬麥麵試吃,由於已是午餐時刻,怎麼可以不理會日本人的熱情呢?當然人手一小碗試吃去。

 

某大爺已經餓了,拍著桌子,大爺我餓了,給大爺我上菜來。

 

大爺不用說,動作已代表一切,贊。高興到站在椅子上。

 

休息完畢,遊園車也到了,沒想到下個下車處就是入園處了,真快,所以真的不大啊!其實是可以路行即可。

一旁有著大片的荷花池。貼心有準備腳架給遊客。

 

尚含苞的荷花。

 

全開的荷花。

 

入園處喜感的沖浪牛and竹科乳牛單身漢。

 

 

午餐選擇了御菓子御殿,平心而論,這個午餐地點選擇是錯的,因為繞的有些遠,到這裡時已經二點多了。

如果還有再一次選擇,會選擇植物園附近的餐館,就不用再往北走。

 

餐廳是面海的,所以可看見藍天大海及...好大的太陽。主要還是吃沖繩料理。

餐廳全部用紫色裝潢,連服務生也是紫色制服。

 

沖繩特產之一,海葡萄,吃起來就鹹鹹的,沒什麼感覺。

 

沖繩麵,普普。不太合我味。

 

我點的牛腩麵,一樣普通,上頭那葉子千萬不要吃,超苦。

 

大爺的苦瓜定食,苦瓜也是沖繩名產。魚干女第二部時有介紹過,他們的苦瓜長的和台灣不太相同,魚干女最愛吃的東東,部長最討厭的東西。

我家只有部長沒有魚干女。

 

黑糖紫芋冰。好吃。芋圓QQ的,大豆甜了點,冰淇淋比植物園的優。

由於這一餐餓的頭昏眼花的,完全忘了記多少大洋,只記得冰好像400。

 

從餐廳拍出去的海景。

 

某新婚夫妻迫不及待投向大海懷抱。

 

這回帶巴黎熊是對的,多相襯啊,那蛋糕很誘人啊~沒吃到,拍來當紀念。

總之,這家店也被我歸於貴又不優啊!到底能不能在沖繩找到合我胃的食物?

樓下就是名產店,大夥血拚了許多名產回去發給朋友同事,除了雪鹽就是紫芋和黑糖。就和國際通上賣的差不多。

 

 

 

接下來往飯店走,從北往南,等於是今天的路再走一遍,途中經過萬座毛,來個到此一遊。

 

 

再往回走,飯店CHECK IN。時間已經是下午四點多了。

SUN MARIAN。造型有點像神戶的美麗殿。


 

大廳,一旁是商店,蠻大的。

 

飯店的造景,帆船。

 

 

行李放好後,晚餐要到美國村解決。

這天的敗筆就是這吧。

從波上宮開始往北,會先到美國村->植物園->飯店->御菓子御殿

我們卻是這樣走的,植物園->御菓子御殿->飯店->美國村

整個就在沖繩繞島嘛。

而嚴重的是到美國村時還嚴重塞車,塞車就算了還迷路,明明看見摩天輪了哦,導航卻把我們導到這個海邊。

這裡是很熱鬧啦,但為什麼不見我的摩天輪?而且已經六點多了,我的日落呢......

再加上走丟了一台車,整個心情DOWN到谷底,眼看太陽已愈來愈接近海平線了,我卻完全沒法看見它的餘輝。

 

因為在等人,只好先到旁邊的小市集晃,好無聊的地方,就是二手跳蚤市場。

最終人還是沒等到,太陽也下山了(怨)

 

 

到達摩天輪時,天已經完全暗了(嘆)停好車都七點多了,九點關門,那沒得逛了啊!

 

其實這一棟也沒什麼好買的,也沒什麼像樣的商店,不能稱之為百貨公司。

唯一的收獲買了朵大花。

幸運的是失散的那家子在這重逢了。

 

 

在摩天輪這停留了一個小時,要到另一邊吃迴轉 壽司,但人也太多了吧,肚子已經餓了,所以只好選了隔壁的居酒屋,味自滿。

 

由於又是一群餓死鬼投胎,想拍照時照例剩下殘渣,也是,九點才要吃晚餐,大夥都餓壞了,不過這家的服務生英文能力不好,比手劃腳還是有看沒懂。

居酒屋串燒是一定要點的,還點了鐵板炒麵, 壽司也是必要的。

 

某人最愛的小卷。

 

酒足飯飽後終於有餘力逗小朋友了。

 

這頓花了不少,有人沒吃飽,回飯店繼續啃他的泡麵。

重點是限定哦~~

不過這口味照樣不合我胃口。

結論是:沖繩麵我不喜歡

 

 

終於結束了這災難的一天啊(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