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最後一天當然也不會排什麼行程來累死自己,晚上七點半的班機,大約六點到機場即可,觀察路線,今天下午到市區補逛街,市區到機場不過半小時車程,早上的行程只有到琉球村,所以當然可以慢條斯理的整理行李及享用早餐。

 

是說,這三天飯店所提供的早餐都差強人意,所以也沒什麼好說的。

 

房間,很簡單,就兩張單人床,一個小沙發,楊台有著桌椅,如果賴在這一天的話就可以舒服坐著看海景了。

 

從陽台看出去的風景。

 

另一頭可看見飯店的專屬沙灘,其實住這飯店是浪費了,我們多留一天的人至少有摸到沙,提早走的三個人真的太浪費了,如果再有一次,行程規劃就得有一天的下午就是賴在飯店享受陽光沙灘比基尼妹。只是從第三天起太陽公公因為失戀所以就一直躲在雲層後頭不出來見人。

 

飯店有些舊了,馬桶(望)不要告訴我這裡是日本,我不承認日本飯店有這種馬桶。連拍都不必要拍。人家大阪的馬桶還熱熱的哩...

 

請飯店幫我寄明信片,總共寄了四張,二張給彼此,一張給朋友,一張到香港。

在當週全收到了,連香港也是,效率超高,只收郵票錢70大洋呢。

 

 

 

琉球村,就是讓觀光客更瞭解琉球文化的地方啦,那這站不是該第一天就得要來嗎(笑)

 

不巧,我們行前煩惱的東西終於來了,下雨啦!還好,不大,呼。

不用撐傘也沒關係,小小的雨而已。

迎客的鳳梨盆栽。台灣的鳳梨都是掛著的,象徵旺旺來,尤其在兄弟連敗時,這把鳳梨當成盆栽來美觀,真是絕頂。

 

門口依然有石獅子在鎮壓,沖繩到處都有石獅子呢,無論是電車站或是飯店門口還有那國際街上。

 

一入園又來一隻石獅子。


 

石敢當,就是擋路沖的。這文化是源於中國的,在沖繩可以看見許多路旁都有這碑,至於歷史就請谷歌告訴大家。

但的確在日本處處可見被中國文化影響的痕跡。

IMG_1811  

 

樹屋,這就不懂了,請導遊先生講解一下是否代表早期的人們是居住在樹屋的呢?

 

廣場上秀著今日日期,讓人留做紀念。

 

正巧趕上表演節目,這是國王跟王后,不過少了兩個搧扇子的人啊。

 

獅子出場時正巧是我們後頭出來,某人還被獅子咬了一口嚇到(樂)

希望獅子的口水能帶給你吉祥囉。

那紅褲褲很有喜感。

 

摸摸黃金獅。

 

王后好溫柔的笑著....好甜蜜的一家子,噗。

 

這大抵就是國家慶典或是國家發生大事表演給國王與王后看的節目。

最後就是拉遊客一起跳豐收舞囉。

 

小小禮品店,店員也都是古琉球打扮。

 

很咔哇衣的大口石獅子。啊....我有沒有蛀牙啊....某人說跟某隻很像,我來貼個對比,有像嗎?

剛好在國際通上有拍到這隻,這跟上面那隻有像????請某人你告訴我像在那?

 

連屋頂都有石獅子。

 

出口了,琉球村不大,大概一個小時多就可以走完,這個還加上看慶典的時間呢,表演大約有20分鐘吧。

草莓冰呢。

 

噹噹噹,今日冰品,芒果冰。還不賴,300大洋。

出口後就是商店食物街了,裡頭還有人唱歌給你聽。這時屋頂傳來滴滴滴的聲音,又下雨了,而且雨不小,反正才11點,坐一下吧。

又是可愛的石獅子,這回是個酒獅。

 

琉球美人。我怎麼一點印象也沒有有見到美人啊...

 

可惡,我的生茶居然賣完了,另一個NO2的因為長的跟廣告不像,所以放棄,我要的是廣告一模一樣的!!

 

離開琉球村直接殺到第一天讓我遺憾的新都心。

第一天到uniqlo時鐵門剛好拉下,9點啊,有必要那麼準時嗎?真是傷透了我的心,無論如何,今天一定要逛到,不過,民生問題還是要先解決。

選擇了一家美式漢堡餐廳,不是速食而是漢堡排。

前菜,一個是炸雞,另一個?????????牛舌????

 

某人最愛的花枝再度上場,這回不同於前幾天的日式燒烤而是加上了起司。

 

某人點的餐。

 

我點的,吃了不久後,我就舉手要一碗白飯了,好鹹好鹹,難怪要配飯啦,這也太鹹了吧= =

 

恁爸爸點了麵。

這餐吃的有些突兀,雖然太鹹不是很滿意,但服務很好。menu很有架勢,可惜當下顧著吃忘了拍。

在新都心逛到下午四點多時狂風暴雨,沒想到餐廳當時已休息,見我們在外頭被打的七零八落的,竟叫我們進去裡頭坐。

真是揪感心啦,歹勢我竟忘了幫餐廳宣傳拍照(雙手合十)原諒我。

 

新都心其實就是一堆mall,一棟一棟的,很有得逛,超市很多。

由於體弱的某人在第二天就感冒也,造成這最後一天的逛街行程都我一個人在趴趴走。

趴趴走走到超市,一見生茶,買!!最後把茶倒掉拿回家當收藏。不過在上個月時,7-11已經進口囉。

但對我而言,已不再物以稀為貴了= =

同理,uniqlo來台灣開了店,我也沒衝去了。

 

在美國村買的沖繩花。最後一天了,一定要帶的啦。因為回到台灣就不會拿出來囉。

 

由於五點半時要還車,所以五點集合完畢馬上出發,誰知道,人算不如天算,下大雨啊,下大雨就算了還嚴重塞車,my god,眼看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到了機場旁的OTS時已經快六點了....還好,點一點車,就放我們走了。

OTS還蠻方便的就是在市區拿車,機場外圍還車,旁邊又有加油站,因為要把油加滿才能還車,還完車後會有專車到機場。很人性化。

 

很冷,一下車時大家就迫不及待有外套的穿外套,沒外套的....趕緊躲到屋子裡吧。

因為最後一天才來大血拚,導至大夥就地整理起行李來,離飛機起飛時間只剩一小時。

 

到機場時,整個機場已經只剩下服務人員了,時間已經是6點50分了,還有40分鐘飛機就要起飛囉。這是我搭過最緊急一次的飛機。

華航人員派出一個會講中文的全程服務我們,好大牌的我們。從check in到通關,在安檢時遇到了許多問題,小朋友的水啊,藥啊,乳液啊,雜七雜八的,有人連忙把水,飲料喝光光,有人手忙腳亂的連忙去買封口袋,所以帶小孩出國真的要很小心隨身攜帶的物品,很多東西是有限制的。時間有限,所以我們這兩個沒啥負擔的就先通關,也因為我們已是最後一批,加上華航人員幫忙,很快地就進到了候機室。

 

哇噻,這候機室也太小了吧(呆)

就這班飛機而已,台灣人擠的滿滿的,飛機delay 20分鐘,還有多餘時間去把剩餘零錢日幣花光光。

 

當看到飛機上的餐點時有著驚喜,但咬下去時就失望了。

這不是摩斯,這不是摩斯,這不是摩斯啦,你們騙人,摩斯才沒那麼難吃!!!

 

 

四天的旅程很快就結束,這回的滿意度只有兩顆星。

逛沒逛爽,買沒買夠,吃沒吃飽,看沒看到。

新光三越沒逛到。

日落海灘,教堂沒看到。

雖然吃的都是自己挑的,不過就是覺得少了個感覺。

好像,除了冰以外,都沒吃到類似鯛魚燒之類的?

再加上行程規劃不良,路途計算錯誤,只能說,下回會更好。

是說,也沒下回了吧!

 

所以說,海島型旅遊依然不適合我。

自由行,人數絕對要控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