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說,在這全新的職棒21年開打前,有人說,今年冠軍一定會是兄弟的,我想,我只會想著,有信心很好,但要認清現實啊!

如果說,在下半季拿到季冠軍時,有人說,總冠軍是兄弟的,我想,我還是帶了保留,對手可不是好惹的,人家投打兼俱啊!我們兄弟有的,就是人心。

如果說,在總冠軍賽三連勝後,有人說,兄弟會四連勝一舉奪得金杯,我想,我會笑笑地說,嗯,我也希望,但還是要小心反撲的氣勢。

 

沒有人看好他們,一直到下半季打出奇蹟十連勝。

那是陣容殘缺不全,季賽前東湊西湊才找齊球員,甚至被譏為青棒的兄弟嗎?

 

當黃彩帶飛揚於新莊球場時,大家才開始相信,兄弟象真的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務,他們打入了總冠軍賽,也讓大家不再一面倒地認定兄弟沒有爭冠的實力,甚至許多人預測總冠軍歸屬誰時,兩邊各佔一半。

 

意外的還有在事隔一個月後新莊球場再度灑下黃彩帶。那場景,同樣的令人震奮。

好久,沒有那麼感動了。

 

記得在開幕賽時,兄弟象排出的陣容,一個先發,有四個是生面孔。排出洋投很正常,畢竟那堆土投我只認識兩個,而那兩個我實在信心不足,雖然不看好兄弟會贏,但我依然會守著電視,而那場居然贏了。而這場的勝利,也許正是奇蹟的開端吧!

 

上半球季打的跌跌撞撞,看球球迷明顯減少,最後總結時拿到了第三名,不得不承認我有偷笑,雖然這態度不好,但我原先就是抱著今年是來陪打的心態來看球的。能贏一場對我而言就是開心了。一週的比賽,如果能拿到二到三勝,那就要謝天謝地,感謝神,感謝主。

 

下半球季時,愈打愈像樣,當首度站上第一時,還是戰戰競競的,老覺得沒多久又會被拉下去了,一千勝時,愈來愈踏實,最後,沒想到啊....不只我吧,相信是跌破了專家的眼鏡。就連總冠軍奇蹟似的四連勝也是讓人出乎意料之外。

 

而那開幕賽被我列入得繼續觀察的洋投,竟從一而終,第一場勝利跟最後一場勝利都是由他取得。就連千勝也是,雖然帳面上他的勝場數沒其它二個洋投多,但他卻帶給了兄弟象最多的驚奇。

 

或許,只用三個洋投應戰就拿到總冠軍讓許多人酸,但那又如何,一場比賽不是只有投手撐場面,如果沒有守備,沒有打擊,要如何取勝?投的好,打的不好,比賽的結果還是很難說,兄弟的野手們無疑是投手最大的靠山,他們讓投手無後顧之憂,他們努力守住每一顆朝他們過去的球,無論是奮不顧身的飛撲,還是使盡力氣地跳接。而兄弟的補手則給了投手最大的安全感,針對對手的打擊特性去配球。棒球是個團體的比賽,不是只靠三個人就能贏球的。

 

不過我卻不得不承認,連老天爺都站在我們這邊。

 

不純的冠軍嗎?但在我心裡,他們絕對是貨真價實的冠軍。因為他們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務。

 

周圍的人知道我還在看球時,總是有些不以為意。

那都是騙人的。

那都是假的。

那有什麼好看的啊。

諸如此類的話總是伴隨在我的耳邊,但那又如何呢?我不會因為這樣就動搖。我依然相信留在球場的那些人他們的付出。還是有認真打球的球員,還是有的。雖然我還是很氣我大老遠跑到台南球場去看球,但那場球賽竟然事後被證實是....

 

我想,很多球迷都和我一樣的心碎的感覺,只是,當我們看到了穿著黃色球衣的身影時,我們依然會拿起我們的加油棒,繼續支持他們,不離不棄。

 

我不放棄,而當我看到新莊幾乎滿場的兄弟象球迷時,那感動更是無以言喻,他們,也不放棄。雖然球迷入場看球的人數減少許多,但遇到這樣重要的比賽,大家依然會以行動支持。

 

而球員,他們也不放棄,為了他們的信念,為了他們的榮譽,為了始終堅持的球迷們,他們將冠軍帶給了我們,也證明了他們不會被任何事打倒。

 

我以身為兄弟象球迷為榮。因為他們值得讓我感到驕傲。

 

感謝牛迷康的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