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otation of DSCN3165.JPG  

這是你來的第一天,淡金色的毛髮,無辜的眼神,二個多月大的你就是個baby一樣,睡很多,但也依然保持著黃金獵犬好玩的習性。

 

DSCN3314.JPG 

這是你來的第八天,有了個自己的窩,但你的眼神卻是在告訴著我們,你不想被關在裡頭,你渴望的是我們的陪伴,你害怕孤單的個性在baby時就已經顯現出來了,或許,這也是你們的天性吧!而人們原先就是要負擔起陪伴著你們的責任,因為我們是彼此慰藉的。

 

DSC00449.JPG  

這是你來的第一個月,你的身體長長了點,臉上依然帶著稚嫰,眼神卻始終無辜,因為怕你會冷,所以幫你穿上了衣服,但你似乎不領情,有人說狗是沒有汗腺的,所以不怕冷,是真的嗎?你的毛髮是你的驕傲,也是你的保護罩。

 

DSC01765.JPG  

這是你出生在這世上的第四個月了,牙像是永遠長不完似的,從二個月大到四個月,一直都在拚命地咬東咬西,骨頭,雞腿,球,都是你的最愛,當然紗窗也是,凡是有點嚼勁的你全都不放過。你的生活裡依然除了吃就是睡還有就是玩,無憂無慮的,真希望你永遠都可以像現在這樣,那麼就不會有之後的事了。

 

DSC01928.JPG       

這是你第一次除了打預防針外,真正地走到戶外,終於把所有該打的預防針全打完了,解禁了,於是帶你去大湖公園走一下下,誰知當一將將你放在水泥地時竟是緊張地不敢邁出你的第一步,好不容易走了幾步你依然還是一付害怕的模樣,真讓人好笑又好氣。而當把你放在機車上時,你更是害怕到尾巴緊縮著,是否是我們太強求要你面對這世界了嗎?但你的世界不該只有一個小房間啊,你的天空是更廣闊的,加油!我們只能這樣鼓勵你。這時候的你只需要細扁的粉紅拉帶而已。

 

DSC01984.JPG  

這是你即將滿五個月的時候,你一點一滴地在長大,我們每天記錄著你那微小的成長,你已經像個大女孩了,但你的習性還是跟baby一樣,還是依然愛賴在人的旁邊,連啃骨頭都要賴在我的腿上,口水狂滴,每回陪你玩完後,褲子都是慘不忍賭的,可是我卻一點也不在乎,因為你開心我也會開心,我陪伴著你但你也陪伴著我,我只是希望你不會覺得孤單而已,因為我知道狗狗是最怕孤單的了,過去我沒能夠好好照顧我家的狗狗們,所以對於你,我絕對不會覺得麻煩而不陪你,只要我閒著時。

 

DSC02446.JPG  

這是你第一次遇到了水,一開始你依然保持著你那小小的膽卻,不敢靠近水一步,不過將你推了下去後,你的本性戰勝了一切,自然地擺動著四肢,愈玩愈開心。這時你的身體已經長成了成年的體態了,可是你的臉還是保持著純稚。

 

DSC03507.JPG  

這是你第一次表演你的絕招給我們看,六個月大的你已經學會了聽口令,不說好你不會吃,你很乖,只是你的口水也不少,如果不敢快說好的話,口水就會愈滴愈多。只是我們也不忍心戲弄你,純黑圓亮的雙眼,兩耳下垂,你是那麼地可愛乖巧。

 

DSC03525.JPG  

這是七個月大的你,換算成人類的年齡你才十歲而已,雖然你的身材真的看不出來,我也早就抱不動你了,這時的你已經雄霸了整個床,一付你才是這房間的主人似的,只能說當初不忍心放你在籠子裡才會造成你現在這付樣子,所以說,人是不能寵的,狗也是,只是怎能不寵你呢?

 

DSC03701.JPG  

這是九個月大的你,第一次開車帶你出去玩,原先是讓你待在行李廂的,不料怕寂寞的你硬是越過了椅墊爬到了第二排,不願再回去,還一直想爬到最前面來,很危險的你知道嗎?幸好我們早有準備,總共有三個人可以招呼你,讓你想來到最前面造反也不行。而這天也是你人生的另一個轉折,當我們到了大溪後,你開始有些不對勁,明明是該暴衝的你卻是懶懶被地拉著,一付不想走的樣子,回家後,你迎接了你的初經。

 

002.jpg  

這是你最不想被人看見的照片吧。沒辦法,總不能讓你亂滴吧!

 

DSC03998.JPG  

這是你人生中的第一個蛋糕,只不過也是最後一個。我們大老遠的從內湖騎機車到信義區,天空下著小雨,冷冽的空氣,凍的直發抖的我們依然還是完整把你的蛋糕帶了回來。幫你唱著生日快樂歌,雖然你有聽但不在乎,你在乎的只有我們手上的蛋糕,果真當我們一放下蛋糕後,你便郎吞虎嚥了起來,我知道你食量很大,但我卻沒想到你真的可以把一個蛋糕全吃光。白痴的我們忘了問店家狗兒蛋糕一次該給牠吃多少,放任你蛋糕全吃光,也導至了你隔天腸胃炎,真是很抱歉,不過不懂節制的你也不對嘛,吃不下不要勉強啊!

 

DSC08863.JPG  

這是你一歲又七個月的時候,我已經搬離了你附近,所以不能夠時時刻刻去找你玩,但每回你看到我時仍然是興奮的亂跳,我很開心你還記得我,因為我一直惦記著你,只是之後我們能夠見面的機會真的很少了,畢竟是有些距離的,就算是來看你,也總是匆匆的來去,也很少有機會拍你的成長過程了,不過看到你依然活潑我就開心了。

 

DSC00042.jpg  

這是我幫你拍的最後一張照片,用我那兩光手機拍的,三十萬畫素,因為我忘了帶相機。這時的你已經生病了,你的身體有個瘤讓你急速地消瘦,我有些不敢相信,因為你還那麼年輕,為什麼會生病呢?看著你全身消瘦唯有腫瘤的那個地方特別的腫,我真的好難過,我不懂,為什麼?可是你為什麼看到我們還能那麼開心呢?那真的只會讓我心疼而已。

 

20090705你結束了你三歲多的生命,換算成人的年齡,你不到30歲,要我怎麼接受?我知道你的人生並不是都是那樣無憂無慮的,最依賴人陪伴的你,有些日子是孤單的,或許在夜深人靜時你曾經抬起頭看著月亮想著,為什麼你會待在這裡,這裡不是你該待的地方。但,人生總是有許多不確定的事,並不是你不願就可以如願的,人類有很多不得不去做的事情。只是對你,真的很抱歉。我也不能夠陪著你,就連你在世上的最後一天我也沒在你身邊,真的很抱歉。

 

可是,寶妹,善良的你根本不會介意的是吧!你是那樣地信賴著我們,對你而言,我們就是你的天,只是你真的太可愛了,所以上帝也希望你可以陪在祂身邊,所以讓你提早結束了你在人間的生活。我相信,在那個世界裡,你依然可以保持著你好吃好睡好玩的習性的。

 

我們,只能收起眼淚,想唸著你,看著你的照片,但眼淚終究還是無法控制地落下。

 

寶妹...

 

你好嗎?

 

我們很好,只是....

 

很想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