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台灣老街百百街,光北部就有好幾條街,大溪啊,淡水啊,金山啊,深坑啊,三峽啊,鶯歌啊,九份啊,真的多到數不清了,不過上述的我都去過,有很常想再去念頭的只有大溪,淡水老街則是無聊會去晃晃,不遠嘛。

 

大溪老街則是已經去過數不清了,早期傻傻的只吃油飯跟豆干,這兩年來開竅了,懂得什麼叫開發美食了,吃啊吃的,大溪老街就被我歸為最好吃的老街了。

 

首先,最愛,不是這家它最有名的魯味,而是它的黃金蛋,哈哈,我果真對於魯味愛好只能算中等。

DSC01884.JPG

它家的魯味很受歡迎,總是排的長長長長的,不過我覺得它的醬汁跟辣醬是一絕,辣的讓人很喜歡,相對於魯味就覺得魯味味道普普啦。

DSC01887.JPG 

DSC08036.JPG  

這就是我超級無敵愛的糖心蛋,再配上它的辣汁,超讚的,害我都會打破一天只吃一顆蛋的原則。

DSC01888.JPG

  真的好Q,好軟,不吃不熟蛋黃的我都敢吃,半熟的剛剛好啊。

DSC01896.JPG 

 

再來,必吃的還有這家的豆花,綠豆很綿,豆花很軟,不過覺得它的冰塊太大顆了,不是剉冰那種冰而是清心的那種小碎冰啊。咬不動啊。

DSC01900.JPG  

DSC08020.JPG  

 

大溪有名的排隊名店就是這花生糖,等超久的,第一次排時等了許久換來的是賣完了,老闆給了試吃的(很有心),第二次發狠去排,頂著正午的大太陽,排了一小時多,都快中暑了我,天啊!之中還跑去買冷大豆干(這也是我常買的,回家冰在冰箱噹噹小零嘴,不過太常買了反而沒拍過,就像那百年油飯一樣啊)

老闆很有名呢。

DSC01903.JPG  

不過,吃了之後,這個似乎不太合我胃,沒有想像中那種層層疊疊的感覺。吃了一個才想到要拍照,哈哈。可惜啊可惜,下回我可不想再花時間去排了,真累。真的很討厭排隊啊。

DSC01910.JPG 

2011/12/10再訪:這天下著小雨又有寒流,大溪老街冷清清的,沒什麼人在排,所以就再買了一份。這回真的是有好多層次感!不錯不錯,好吃。不過如果下次去又要排應該就會捨棄了,因為這個要當天吃啦!隔天吃超硬的。

 

大溪老街另一間的我也吃過,也是感覺普通,所以證明花生糖不合我胃。

 

這麵店是最近才發現到,也是很有名的。

DSC08015.JPG 

賣的很簡單。

DSC08011.JPG    

我點了我最愛的意麵,雖然大家都說湯頭很好,但這七月的酷夏,我實在對湯麵提不起勁啊,那就來個乾意麵吧!很簡單的搭配,上頭兩片肉片,意麵還好,我還是愛台南的啊!那個Q勁,實在沒有其他意麵比的上啊。

DSC08001.JPG  

某人點了切仔麵,上頭甜甜的醬....嗯,下回還是試湯麵好了。

DSC08005.JPG  

切了點魯味,雖然明知要吃老阿伯的黃金蛋但還是再點了,這家的黃金蛋也很不賴呢,油豆腐也好吃。鵝肉也不錯。

DSC08003.JPG  

DSC08006.JPG  

 

只有早上才有在賣的上海生煎包,不賴。

DSC08025.JPG  

DSC08024.JPG  

DSC08028.JPG  

配上老阿伯的醬汁超讚的啦。

DSC08037.JPG  

 

光這幾樣就讓我吃不下了,我的油飯啊,還有我的蔥大餅啊,下回去時要記得拍一下留作記念。

 

2011/12/10補充:

拿破崙派,新產品呢,不過是一半蛋糕一半餅乾,中間還有核桃,是不錯吃,也不甜。不過對於愛吃蛋糕的我,蛋糕量太少了XD

DSC04096.JPG  

 DSC04097.JPG 

 

另一個去必買的就是這蔥大餅了啦!這太合我胃口了,蔥多餅軟。

DSC04091.JPG  

DSC04089.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溪老街
    全站熱搜

    花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