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藝奇新日本料理

 

又一年過去了,又要過生日了,年紀愈來愈大還真的愈不想過生日,不過該過的還是要過,該吃的還是要吃啊。

 

今年的生日有點小忙,好多地方要去,但就是沒有要去我每年生日必去的新光三越。因為我今年發誓我要先把我櫃子那堆庫存用完再去買。忍著忍著,不過之前還是買了套高絲的面膜組。哈。

 

一早就去了長庚報到,長庚的抽血果真比較優秀,都不會黑青。再直接去了信義區的SONY維修站,因為某人聽信江湖術士的話把我們那未滿月的相機寶寶給弄髒了。還好,雖然被唸了很久,但是還是弄好了,改天再來一篇心得文。十一點多離開就去了藝奇敦南店。沒有黑點囉。

 

 

一進門,已經有好多桌客人了,生意超好的。這裡位於商業重區,所以看的出來大都是談生意或同事聚餐,像我們這樣來玩耍的還真的不多。一入桌,桌上已擺了土瓶蒸,馬上可用,下頭有燭火,這火一直到我們離開都還點燃著,真是超耐久的,可以比美X量寶寶。

 

湯物:海鮮土瓶蒸。

湯頭很棒,可以喝到柴魚香,裡頭有肉,蛤蠣,蝦還有香菇,還可以一直續湯,超讚的。

 

 

特殊造型的茶杯。

 

 

先付:雞肉果蔬沙拉。醬是百香果醬。第一口吃下去時很不錯,難得是我能接受的生菜沙拉。但吃了一半後,我的胃開始抗議了,太冷了。所以最後我沒吃完。還被服務生問沙拉不合胃嗎...尷尬了,不是不好吃,而是我不愛吃沙拉。

 

 

某人的深海魚皮野蔬沙拉。魚皮口感很Q呢,好吃,下回我要點這個。

 

刺身:洋蔥燻鮭魚刺身。雖然還是冷的,但這個搭配土瓶蒸熱湯來喝就剛好了。鮭魚很嫰,也很有鹹味,很入口。裝飾的荷葉?超大片的啦。

 

季節鮮魚刺身。之前去日本旅遊時導遊有說可以用紫蘇加芥末去搭配生魚片來吃,這回也這樣吃了,果真有像在日本吃生魚片的感覺。很新鮮。

 

 

小品:櫻花蝦海鮮玉子蒸。蛋很嫰,入口即化。

 

銀鱈葡萄柚。鱈魚油炸的,有些油,不過還不錯,葡萄柚是現切的,很解膩。

 

冰鑽:香柚冰鑽。口感像是橘子工枋的3C咕溜冰沙版。王品集團的這小小解膩品都很合我味啊。

 

 

強肴:岩燒石板牛肉。幾乎不需要沾醬啊,肉質很鮮美,烤個七分熟就很讚了,雖然我老烤過熟。搭配的醬有玫瑰鹽還有一個我忘了...哈。

 

 

牛肉箬竹燒。肉質較軟嫰,就比較單純像吃牛排。

 

 

食事。這是同時讓我們倆個讚不絕口的飯啊。美味啊美味,即使很飽了還是堅持要全部吃完,不留一粒米。

鮭魚季飯。用越光米搭配鮭魚,味道超好。

 

鯖魚大根坎飯。同樣用越光米不過搭配鯖魚,其實這兩個食事的口感蠻像的,就看你喜歡鮭魚還是鯖魚囉。是說我一直不懂為什麼日本料理都要在主食後才吃飯?之前在加賀屋吃時也是最後才上了米飯啊。

 

甘果物:霜奶晶漾鮮果梨。其實我原先點的是紅豆提拉米蘇,但因為今天我生日,所以會再送一份蛋糕,服務生建議我點其他的。於是點了這項,原先看到奶時我還有些卻場,不過吃了後沒奶味呢,有點咖啡凍的感覺,吃的到梨子。上頭的餅乾我倒覺得還好。

 

時甸鮮果。哈蜜瓜很甜,西瓜較不甜,不過可能已經都吃了很甜的才會覺得西瓜不甜吧。

 

 

飲料:熱焦糖奶茶。因為不方便只好喝熱奶茶,不過焦糖配奶茶....實在蠻普通的。

 

冰咖啡。很神奇的杯子,很像熱的吧,它是裝冰的。哈哈,黑黑的,我還以為是熱巧克力呢。

 

它的飲料都沒給糖只有給奶。

 

 

哈啦,我的生日蛋糕來囉,服務生還問要不要唱歌,要不要許願,哈哈。還是小小許了個願望,當然是祝我們身體健康囉。健康對我們真的很重要呢,再有錢都買不到健康啊。

不會太甜,紅豆提拉米蘇蠻不錯的。

 

 

總結,不錯吃,比陶板屋還好。如果有機會可以再去一次。NT680。

 

入會禮還有生日禮。生日禮CAKE BAG。超可愛。入會禮= =計算機。

 

 

生日當然要去美麗華給它報到一下。某人生日我們看了賽德克巴萊上,我生日就來下集吧。

上集就是好多人頭飛來飛去,下集就是好殘忍的生離死別。唉。這部史詩巨片真的看的出來拍的很用心,不過動畫部份真的(搖頭),可惜了,好萊塢的技術真的很強啊。不過,我覺得還是要瞭解一下霧社事件再看會比較好一點,至少不會一堆問號。總之,還是要支持國片啦。

 

我買了件洋裝,某人買了雙鞋。祝我們倆個十月生日快樂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藝奇新日本料理
    全站熱搜

    花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