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才買來二週而已哩!真是有夠OOXX了。

DSC00501.JPG  

其實不仔細看還真的看不出來,但偏偏我是個愛拍天空的人,然後就發現了那兩點!原以為是筆電螢幕髒了,擦一下,不,是相機的問題。鏡頭沒事,所以就是感光元件入塵了。才二週哩,就染上了小感冒,可惡。

有塵.jpg  

現代人的通病,遇到事上網查。

1.用大氣球吹一下,應該就好了。

 ->馬上吹,無效,黑點仍然存在。是我的大氣球不夠力嗎= =

2.果凍筆。

 ->沒有。

3.用3M膠帶黏。

 ->這真的是最大最大的錯誤。不用還好,原本只有二小點,結果一用不但灰塵沒有黏起來,竟然還殘膠在上面。這時心都涼了一半。想說怎麼可能可以這樣就解決了呢?唉~真是大失策。請看使用3M膠帶黏後的下場(殘膠的部份沒有拍照留念下來)。

DSC01408.JPG  

不用放大了,因為到處都有小黑點,OH MY GOD。我的分期都還沒付完哩,怎麼會發生這種事呢?

 

不用再聽信偏方了,直接找醫生去。送SONY檢修站去。當然被唸了一頓,專業工程師說感光元件這麼精密的東西,竟然用膠去黏運氣不好,還有可能會把上面的鍍膜給弄下來。再來是殘膠時,要花多大的力量才能把它弄下來。還好最後工程師解決了,不用換6.7千的感光元件(而且據工程師說,要換那片,必須在完全無落塵的環境裡換,不然有任何一顆灰塵進去,就失敗了)。所以下回,如果再入塵,管它要收多少錢,反正直接找SONY。再來一次我的心臟絕對受不了的。小小感冒差點染成肺炎,這怎麼得了呢?還好打個小針就回家了,不幸中的萬幸啊。

DSC01411.JPG  

哈啦,沒事囉。我的天空再度美麗。

 

所以說,真的別太信網路上人所講的啊。活生生血淋淋的例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EX-5N入塵
    全站熱搜

    花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