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點水樓

這已經是二訪了。上回是1015時第一次去點水樓,爺爺很滿意,所以11月的聚餐地點再度選了點水樓-南京店。今天聚餐是為了幫爺爺慶生,所以壽字也打開囉。這個廳超大的,可以容納二十個人,後面還有個六人桌,可以放東西在這,或是打包的食物,等於是使用二個廳,因為有兩個門。

 

這回比上次一人貴了二百元,這是以人頭算的,一人1200。

 

 

茶,選了香片。

 

桌上的小菜因為已經被吃了不少了,所以我就不貼了,這是第一道醉雞拼小鯽魚。醉雞夠味,魚嘛,我沒吃,我對炸鯽魚沒興趣。

 

 肴肉拼牛肉。肴肉應該就是豬肉凍吧,不愛沒吃。牛肉則像是泰式涼拌牛肉,有些酸辣,牛肉挺嫰,頗開胃。

DSC02295.JPG   

 

之後的菜就都先端上來讓我們看一下再到旁邊去分盤,再分給大家,有人服務其實很不錯,不用一直轉桌子,20個人的大桌常會轉到你這時也差不多沒了。一道菜都是準備二盤來分,所以一盤在分另一盤就讓我拍照先。

藘荀蝦仁。蠻清脆的,蝦子也新鮮。

 

紅燒獅子頭。有些餐廳的獅子頭都會過老,這裡的不會,讓我有想再吃一份的衝動,哈哈。沒分完的也會放在桌上讓想吃的人再吃。不過為了保留肚子空間我還是沒有再吃第二份。

 

虎掌煨烏參。這個....我不吃海參,所以....

 

由於爺爺愛吃臭豆腐,所以點水樓招待了臭豆腐,真的超臭的啦,這道沒有分,因為有人不吃,例如我~吃的人是說很嫰啦。

 

然後呢,發現了我的茶杯裡居然茶葉站立了呢。據說這是代表有好運發生哦。我喝的是香片,另外還有一壺普洱。

 

 

芙蓉處女蟳。一般大都用炒用蒸的,這次加上蛋滋味很不錯,點水樓的海鮮都蠻新鮮的。

 

 

西湖醋魚。魚肉超嫰,也超大尾的,我們19個人只吃了一盤,另一盤的那隻整個打包,大家肚子都半飽了。

 

 

砂鍋魚翅火烔雞。說真的魚翅真的不要再吃了,想到它怎麼來的就覺得好殘忍。通常這種雞湯的肉都會太老,這也不例外,雞湯很夠味就是。雞湯我們也是另一鍋都打包了。

 

翡翠小籠包。呃,不怎麼合我胃口。太乾了。

 

雖然感覺沒幾道,不過真的不知不覺也飽了,接下來就甜點部份了。

薺菜鍋餅,普普。

 

又來特別招待,壽麵~希望爺爺身體健康快快樂樂囉。

 

 

桂花拉糕。好黏,也是soso。上回的赤豆鬆糕比較好吃,怎麼換了呢?那明明是它們的招牌啊,待會來補貼。

 

 

噹噹噹,我覺得這次最好吃的來了。

皇家俄羅斯冰淇淋佐百果芋泥。芋泥是熱的哦,冰淇淋當然是冰的,所以很快就融化。芋泥超好吃的,上回的小菜也有芋頭,這次則沒有= =只能說點水樓的芋頭做的很合我意。這道我真的超愛的,不吃甜的某人也說很好吃,可惜了,本來以為可以A他的芋泥的,他全吃光了,唉。

 

 

 

帳單,真的頗貴的~爺爺開心最重要囉。

 

 

來補充一次第一次到點水樓吃的。一人一千起跳的。其實好像差不多,不過我個人比較喜歡第一次的菜單,因為有蝦鬆,哈哈。不過沒冰淇淋,嘖。中合一下就非常完美了。

 

 

小菜~有芋頭啊!我的最愛。

 

醉雞。

 

樹子蒸石斑。

 

生菜蝦鬆。蝦鬆一直是我的最愛之一啊。

 

醬爆蟹年糕。螃蟹真的有鮮,害我吃了不少,否則我平常是懶的啃的。

 

赤豆鬆糕。不甜不錯吃。不過我也是只吃了一塊而已。可能還是蛋糕比較合我胃口吧,似乎整桌的人大部份都很喜歡,有人還一直唸唸不忘,一直說好好吃。我還是沒有覺得好吃到讓我很想念啦,呵。也有人說圓山的比較好吃啦。

 

 水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點水樓
    全站熱搜

    花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